close



9月19日-22W6D**林聖凱婦產科產檢


 


‧林聖凱醫生‧


孕婦體重:孕前+4公斤


 


 


因為老公要上班的關係   不能陪我去


 


所以這次產檢就沒到原先的台安醫院


 


就找離娘家近   台中算夯的林聖凱婦產科來去產檢


 


順便帶著老媽去開開葷  看看現在產檢的情形


 


(老媽那年代哪來超音波??都說是產婆用手摸用聽診器產檢的)


......


 


結果剛好遇到也來產檢的正妹娘


(真可惜沒照張合照  連產檢都能遇到認識的~~呵呵)


 


 


看著孕婦手冊上照表操課


 


這個週數剛好要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


 


(老實說 我也忘了懷菲菲時  有沒有做這一項...)


 


 


都已經第二次當媽了.....還搞不清楚狀況


 


一到林聖凱掛號  結果小姐說:這個檢查需要約診


 


我哩捏~~約診@@



 


也因為沒有約診  林聖凱醫生說約診時間要排到2星期後




然後哩~~高層次超音波適合的週數是24W前


 


 


於是這位醫生給我一個良心建議


 


不用浪費錢了  因為等到檢查時也超過24W 



 


真的寶寶有甚麼問題也只能等到生出來後再解決了



 


恩˙恩˙ 歐~~也對啦!!


 


 


所以這次產檢非常天兵的  沒有做到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不過產檢時  林聖凱醫生倒是挺仔細的幫我確認寶寶的四肢、五官


 


(雖然黑白的2D  真的只有醫生他自己看得懂....)



 


還補了一句:放心~~沒有兔唇!!!


 


 


問了一下醫生有提供3D或4D服務



 


醫生悠悠的說:那種娛樂性質高的超音波檢查


 


我們沒有提供....


 


其實最好的檢查    還是用2D超音波  才能正確檢查出寶寶的健康


 


(害我以為私人診所要拼業績  或提供多樣化服務  結果~~敗興而歸)


 


就連我問下次24W~28W的妊娠糖尿病篩檢的問題時


 


醫生說:也不用浪費錢了~你胖的又不多 你又沒家族遺傳



 


第一胎又沒發生過  這樣代表你很正常!!     所以建議你不需要檢查!!!



 


恩˙ 恩˙  歐~~好   (再度讓我無言以對@@)


 


(這醫生還真性格  回答的真直接啊!!)


 



結論是: 今天產檢一切正常


 


寶寶也OK  媽媽也OK



 


但是沒有拿到超音波照片  後來回家後回想.....


進診療室前看到門上的告示:



 


本院超音波產檢採數位化紀錄   請媽媽們先將隨身碟交給護士紀錄




意思是:沒有給照片    那是直接儲存資料回家嗎@@


 


是我想的這樣嗎?



 


真是搞得我一頭霧水!!!!!


 




(我想...我還是乖乖回去原來的台安醫院產檢好了....)



 



 



↑  害我腰痠的兇手在這!!!!!


 


邁入5個月之後


每天挺這顆球  也不知道是太重還是二寶壓迫到我的腰骨神經


每晚睡覺都腰痠到不能自己  好像老人一樣腰快散了


尤其睡覺躺平要翻身時  總是唉唉叫(酸啊~~)


都要緩緩的~緩緩的翻身 不能太激烈


如果老公還醒著  就需要他幫忙推一把翻身


(奇怪的是...坐著或是站著  都沒腰痠感)


現在睡覺真是我一天24小時中  最難熬的時刻啊!!


 


 


 



正面看  很驚人的大小


但是側面看來  還算正常的尺寸


孕婦體態越來越明顯嚕^^


 


 


 



但腰圍也越來越突飛猛進......


說真的~~生過小孩皮鬆了吧!!


這胎肚圍真的比較大!!!!


懷菲菲23W4D時  肚圍是36吋


懷二寶22W6D  肚圍已經飆到37吋


 


 



不過肚子大歸大


穿起寬鬆的衣服  到是還好  有時候還看不出來!!


連續二個禮拜出門工作去  要到結束時  新娘子才說:甚麼@@你懷孕了???!!!


要說藏肚哩?還是我胖太少??


超多人都說:看不出來我懷孕 因為都沒發現肚子!!


@@阿呢哩...這樣我很擔心~~二寶到底有沒有長大哩?


 


 





自從4個月之後  寶寶聽力開始發展後~~


我會習慣性的跟寶寶說說話 加強胎教時間


也剛好菲菲姊姊 長到3歲多  終於有定性了   願意靜下心來看看書了(泣~~)


每晚睡前就是我們母女3人的讀書時間


念著故事書裡的故事...菲菲聽  二寶也聽


一本接過一本  感覺真是充實!!


.........


說也奇怪  每次在念故事給姊姊聽時  肚子裡的二寶也跟著胎動踢阿踢



 


是給媽咪我~ 來個回應嗎??



 


(希望二寶出生後  有感染書香氣息  是個愛看書靜得下心的乖北鼻^^)


 



 




↑ 我的臉....終於有變胖了一點


 


因為懷老二  害喜不適的症狀比懷老大明顯


而且到快5個多月  害喜情況才慢慢好轉


開始食慾有慢慢增加


從剛懷孕倒瘦2公斤到現在


所以體重胖的並沒有懷菲菲時來的多


(相同周數時  懷菲菲已經胖10公斤了><")



09/27 這感動的時刻** 真的值得紀錄下來!!!


我感動的想哭了~~ 我的胃 活過來了!!


 懷孕到現在5個多月.... 消夜時間    我終於.....有飢餓的感覺!!


 代表" 它 "還好好的!!


我還一度懷疑... 因為害喜這段期間  我的胃是不是搞壞了??


還想說  生完小孩後  要來去照照胃鏡  檢查一下哩!!!


 



二寶啊~~二寶~~


不要再整你媽了  光睡覺躺不好腰酸到想飆髒話這件事


已經讓你媽   黑眼圈+淚溝都出現了


拜託你~~


你也知道你老木最愛水了

讓我好睡一點啦>>>>>>>>


 


 


 


 


延伸閱讀
(菲菲篇)



23W4D產檢



 


 
















 
 














280天!母體變化大公開-懷孕6個月





 





























子宮大小

  • 直徑約22公分
羊水量

  • 約350~500c.c.
徵兆

  • 可能有少量乳汁分泌
  • 會比平時更容易流汗
外表的變化

  • 胸部和臀部開始堆積脂肪
  • 胎動頻繁、明顯
  • 由於腹部隆起,會影響消化系統,有可能引發消化不良、胃部有灼熱感
生理的變化

  • 分泌物增多、頻尿、腰痠背痛、便秘、痔瘡、下肢浮腫、靜脈曲張等不適感更明顯
  • 體驗胎動感覺
  • 新陳代謝加快,血流量增加
情緒管理

  • 荷爾蒙分泌趨於平穩,心情較為放鬆、愉快
貼心小叮嚀

  • 接受自己在懷孕期間記憶力較差、容易腦筋渾沌的狀態
  • 可以將事情記錄下來,幫助記憶
  • 睡覺時避免俯臥,採取側躺方式較好,尤以左側躺為佳
  • 避免染燙頭髮
生活起居的注意事項

  • 飯後輕鬆散步,有助於消化
  • 大笑或咳嗽時,可能導致壓力性尿失禁




 


【名詞解釋】葉酸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攸關胎兒神經發育的關鍵營養素,孕婦攝取葉酸量不足,很有可能影響到胎兒中樞神經系統的成長。由於水溶性維生素無法囤積在體內,加上懷孕時排泄較快,所以耗損量也相對提高,因此,懷孕期需要額外補充葉酸。在日常食物中,像一般生菜、豆類、核果、深黃色水果與蔬菜等,都可以攝取到葉酸。


【名詞解釋】妊娠水腫  
妊娠水腫,是指孕婦體內的靜脈組織迴流較差所引起。當子宮增大後,壓到下腔動脈,引起迴流較差而引起水腫。通常發生在腳、踝、手和手指,傍晚和長時間站立或坐後,水腫情況會特別明顯。一般在休息後,症狀就會消失或減輕。但孕婦若同時有高血壓、蛋白尿、水腫三種狀況的話,則要小心可能患了「子癇前症」,應及早就醫。


~原文刊載於2005年8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