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帶菲菲去採草莓 


結果第一次去  草莓園竟然禁採


因為草莓都被採光光了!!


機會教育>>>>採草莓最佳時機  周五最適合  周日就不要去


因為老闆說 草莓生長需要3~4天時間  所以周六最多人來採  周日就被摘光光


周一根本還在長(><" 我是周日去ㄉ........)


 


第二次去 特別挑過年後沒人潮的星期五  出發到苗栗大湖去~~~~


 




今天天氣並不好  一路陰陰的  高速公路還起大霧  視線不佳


但是並沒有澆熄我想採草莓的興緻



 



到網路上爬文


特別挑了這家草莓園-慶豐草莓園


其實是有我的用意的


等等你就知道嚕~~~


 


 




這家草莓園有兩種種植   一種是草莓田  一種是高架草莓


我挑這家草莓園的原因是...


雖然天氣不好  而且老闆說昨晚這裡還下雨


當然草莓田的泥土都溼答答的  我爬文有的採草莓還得要穿雨鞋


這樣下泥土田去採草莓   怎麼能盡興呢??


所以  我們選擇去採高架草莓   乾乾淨淨又不怕泥土沾 


 



一到這家草莓園  園狗馬上歡迎  超可愛的混種沙皮犬


乖乖的不動讓我拍照  (我想....牠平常應該讓遊客拍習慣了吧!!!)


草莓園老闆娘馬上熱情招呼我們 


講解了採草莓的方式後  我們馬上拿著籃子跟剪刀   進攻去!!!!!!!


(今天草莓的時價1斤200元) 


 


 



一進入草莓園裡


印入眼簾的都是滿滿的草莓


菲菲開心的大叫  連我都忍不住大吼


滿滿整園的紅色草莓耶!!!!


高架草莓有三層


最上層適合大人來採  不用彎腰的符合人體工學姿勢


最下層適合像小菲菲這種小冰友的高度


 



尤其是最下層的高度 菲菲直接就可以摸到


而且粒粒大顆又紅通通


讓喜歡吃草莓的菲菲


一直猛大喊:草莓耶!!!!


接下來請看菲菲採草莓五步曲......


 



媽呀~~是草莓捏!!


好多好多草莓唷~~~


 


 



趕快剪下來


自己剪草莓  好好玩!!


 



你看看  你看看


這草莓有多麼大  小菲菲差一點就握不住了!!


 



拔比~你看  我摘到草莓了!!!


 



就這樣......


菲菲在同樣也是興奮的菲阿嬤帶領下


開始肆無忌憚的踩起草莓了~


 



當然從沒採過草莓的菲媽


一定是不放過採草莓嚕!!


我一整個就超級興奮的拉!!


 



而後面跟隨著的菲阿公


本來只是隨意看看


但是看到又大又紅的草莓在招手


也忍不住跟老闆娘拿了個籃子  準備進攻!!


 



菲菲開心的拿著籃子跟我獻寶


媽咪~你看  都是我摘的草莓


好多好多唷!!!


 



不過 說真的!  待在草莓園裡


是一件讓人興奮又開心的事


因為草莓個個嬌豔欲滴


表面發亮的都像上過糖衣一樣


看到都想留口水拉!!


 


 




而且有些草莓的形狀


真是奇怪無比


像我手上這顆  可愛的像長兩隻腳


感覺像要從我手裡溜走一樣!!


 


 



來~~草莓們  阿姑親一下!!!!


 



偌大的草莓園


禮拜五真是清幽~~


一整場只有菲氏家族 都沒別人


哈哈~~開心怎麼採  就怎麼採


都不用人擠人拉!!


........


結果  正當我跟老公著拍照的時候


一回過頭


嚇@@


 



沒想到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一籃草莓已經滿滿的了


長長的草莓道還沒走到中間


已經滿載了~~~


誰叫...草莓的魅力這麼大拉!!


就這樣  我們摘了兩大籃滿滿的草莓


籃子都快裝不下  快溢出來了


可是我們還是採的意猶未盡


但是看到1斤200元的分上


只好就此打住!!


走回去門口準備結帳時


還是忍不住一邊走一邊摘拉!!


都是這堆美麗的草莓朋友們


又大又紅  不吃光看就過癮啦!!


外頭都還沒賣過這麼大的草莓捏~~


長的真好!!!!


 




今天的採草莓之行   大成功!!!!!!


  真是開心~~~


以上四個鄉巴佬 猛採狂踩草莓


好像不用錢一樣啦!!


但是真的很開心^_____^


 



好笑的是.....走到門口要結帳時


老闆娘一看到    竟然脫口而出說:喔~摘這麼多喔??!!


(哈哈~老闆娘  剛剛我們一進園時  你沒發覺潘仔光籠罩嗎?)


好像不用錢一樣  狂摘狂採


一斤200元的草莓    結帳下來1400多拉


你就知道我們採多多了吧!!!!!


菲阿嬤還跟老闆娘凹了一盆草莓盆栽回家種


 



草莓園還有販售酸甜好吃的草莓冰沙


當然立刻幫菲菲來上一杯嚕!!


好闆娘巧思的在冰沙中加入梅子粉 說喝起來口感比較好


呵~我個人還是比較愛加煉乳變成草莓牛奶啦!!


所以旁邊免費的煉乳  就這樣被菲拔擠光光拉!!


(對了~草莓園有提供小草莓免費試吃  精打算盤的菲菲  把一整碗的草莓都嗑光)


後來要離開時 有其他對客人結帳 


都是200元、  300元  或是最多600元


也難怪老闆娘會說我們" 怎麼採那麼多拉 "  哈~~~


 



最後來張  打扮成像草莓紅通通的夫妻二人組的合照


感謝老公帶我們來採草莓 而且買單買的非常開心!!


哈哈~~~真拍謝!!!!


......


最後  要離開時


繞到附近的清安豆腐街來逛逛


 



『 清安豆腐街  』聽名稱就知道是盛產豆腐的一條市集


非假日出遊  好處是不塞車也不用人擠人


但壞處是....熱鬧的市集  會開的商家非常少


 




整條懷舊的豆腐街


三三兩兩  小貓兩三隻


遊客少的可憐 店家有營業的更少


想吃口豆腐還要找一下  有沒有營業捏??


幸好冷冷清清的街道上


讓我們找到一家有賣豆腐的小店


 



一進去  裡面掛滿的警示標語


哈哈~~非常有趣


我們還努力的研究一下


請在場的菲拔跟菲阿公好好注意一下!!


真的很好玩


 



 


當然來到豆腐街  一定要應景的來吃吃豆腐料理


麻辣臭豆腐跟香酥炸豆腐


看看苗栗的  有甚麼不一樣??!!


 



吃後感想.....


恩!!!還是台中的好吃


麻辣臭豆腐就屬"台北江麻辣臭豆腐" 勝出


香酥炸豆腐 我喜歡吃台中梁婆婆臭豆腐拉!!


 


 



只是女兒不知道是草莓吃多開胃?


竟然很捧場的猛吃豆腐


乖~~下次再帶你來!!!


 


 



對了....你知道這倆父女在幹嘛哩?


當天其實氣溫還蠻低的


講話都有吐煙出來


於是兩父女在對吐拉!!真是很好的互動~~~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


發覺....路旁的櫻花  真是美!!!


誰說看櫻花一定要跑到日本


其實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美麗的櫻花


 


 




路旁的公車亭  真可愛


就叫"清安站"


叫菲菲擺出假裝攔車的動作


他還真照辦  小人這動作還真是可愛捏~~


 


提著客家麻糬還有肉餅


返家去


今日大豐收  草莓有得吃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