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假結束~~開始上班也有二個星期了


從剛開始的親餵母奶    施行全奶瓶


只因為怕Phoebe不肯吸奶瓶


沒想到這樣執行下來~~~~Phoebe只認奶瓶不認娘拉


本想說上班期間  請媽咪用瓶餵小Phoebe 


下班我就直接親餵


但是小傢伙聰明的哩!!


因為吸媽咪的奶奶要用力   累吁噓 


而且我的噴乳反應很激烈


常常一開始奶量超強   常常會讓Phoebe來不及吞


不是嗆到  就是滿嘴都是奶吐出來


搞的母女倆都溼答答       可能這樣心生恐懼吧!!


所以當Phoebe一接觸奶瓶之後


覺得吸奶瓶很輕鬆自如吧!!


所以每次一要親餵的時候  Phoebe剛開始還願意吸吸


但是吸不到五分鐘  小傢伙就會開始鬧脾氣


嚎咷大哭  硬是不喝就是不喝


到後來只要一碰到   就開始哭


搞到後來為娘的我只好投降


好啦~~~媽咪給你喝奶瓶啦


真是讓我超挫折ㄟ


親餵母奶是身為母親的一個成就感


專屬媽咪跟寶寶的親密時光


無人取代....


沒想到如今     竟然不要娘了


讓媽咪好難過唷!!


因為Phoebe不肯直接吸奶


搞到媽咪快變宅女   都不敢帶Phoebe出門


第一  Phoebe肚子餓怎麼辦??


她又不肯讓我親餵     到時候搞的兩個人筋疲力盡


第二  我又不能把奶帶出門  室溫下怕壞掉


又沒有冰箱可以冷藏隨身攜帶


總不能叫我把擠奶器帶出門  要喝奶前先等我擠完再瓶餵吧??!!


所以讓我很頭痛~~


讓我自己覺得頓時像個只是供奶的工具而已


.......................................................................................


而且最近Phoebe寶寶晚上固定9~10點這段時間 入睡都會" 歡 "


其他時間好睡的很


就是沒理由的愛哭哭  總需要花多點時間幫助她入睡


昨晚同樣時間   安撫很歡的Phoebe入睡時


小傢伙突然想到了   尋乳反應又出現


一直往媽咪奶奶吸吸  又吸吸媽咪手臂


嘗試著讓她吸母奶


ㄟ!!!沒想到  竟然肯吸ㄟ


當下真是痛哭流涕  嗚~~人家好久沒有親餵了


這種既熟析又陌生的感覺


寶貝~~你終於想起媽咪啦??!!


媽咪以為你不要我啦!!


 


幸好因為這樣   還有個意外收獲~~


可能是喝奶瓶很輕鬆  不會因為吸的累而睡著但還沒吃飽


所以Phoebe從一天六餐 遞減為一天四餐


三餐+睡前  現在每次都喝150c.c


尤其通常晚上8~10點是喝完睡前這一餐


小Phoebe都一覺睡到天亮


睡到隔天8~9點左右


有時還要媽咪叫她起床喝奶奶哩!!


讓需要上班的我  不用因為半夜需要起床餵奶


而搞的睡眠不足  黑眼圈加重


真是貼心的女ㄦ  知道媽咪上班很辛苦


所以自己乖乖一覺到天亮


這小孩真是乖


他只是剛滿二個月大的小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