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生老大菲菲的前車之鑑


(老大37W2D就出生了~~)


所以我早早就將 醫院待產包   月子中心行李跟菲菲Long stay阿嬤家的行李


全部都準備好  就等那重點時刻一到....


拖了就走  裡頭應有盡有  就不怕到時候缺這缺那了!!



(果然生第二胎  整理起來比較有經驗  ^^ )


 


 



 


100,12,30(五)  --37W3D產檢(台安醫院)


‧唐定太醫生‧


BPD頭圍長:90.5mm (縮水了??)


AC腹圍:328.6mm


Nicole體重3179g

媽咪體重:孕前+14.8kg  / 肚圍42吋






這次的產檢    醫生說目前寶寶體重控制算在正常標準值


希望我繼續保持 到時候假設沒有提前生


至少預產期左右生  應該不會破4000g


呼~~聽得我安心多了!!!!


臨走前  醫生特別叮嚀了菲拔


要開始注意產兆嚕~~


因為老大提早生  有可能第二胎有機會


害的菲拔開始緊張起來了~~~


 


 


因為妹妹周數已經超過老大菲菲的生產時間


想當初同樣周數  菲菲老早就出來見識這個世界


所以媽咪我也是37W1D糊里糊塗肚子痛   37W2D 趕去醫院就生下菲菲


提早三周就卸貨  讓我少扛這沉重的肚子好多日子


希望老二小Nicole 跟姊姊一樣


可以對媽咪好一點  趕快出來跟大家見面


媽咪我老早就準備好待產包備戰捏~~


這幾天就來吧>>>>>>>


 




跟 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待產包內容


應該跟大家都大同小異


希望可以幫助上第一次整理待產包的媽媽 


我的待產包  分為兩種


[曼谷包--->醫院待產包]  跟 [紅色行李箱-->月子中心]


因為我是醫院出院直接前往月子中心  所以多了月子中心行李


若是回家坐月子的媽媽們  當然就省了這部分嚕!!


 



首先 醫院待產包 


我準備一個放資料用的  資料夾  把待產需要用的東西


如:媽媽手冊 /健保卡/夫妻兩人的身份證/醫院生產相關表單等資料都放在裡面


(我生產的醫院已先將生產相關表單釘在媽媽手冊裡 可以自行先填好 


以免到時生產手忙腳亂   痛死了還要填資料或簽名)


 


另外還有像住院月子餐跟月子中心的聯絡電話資料


(住院的月子餐 我預訂廣和 * 月子中心我預定喜月月子中心)


而且提前叮嚀老公 到醫院待產時 就可先通知廣和準備


待寶寶一生下來  再二次通知廣和  就有熱騰騰的食物可以吃嚕^^


而月子中心是生完後  要先去電通知  好讓月子中心準備房間


(因為每個媽媽生產日期都不一定是預產期當天  有時候會提前  有時候會延後)


 


另外生產住院該用的個人衛生用品    看個人情形


通常分為自然產-->住院3天   剖腹產-->5天~7天左右


當然個人衛生用品也有分自然產跟剖腹產要用的東西


像是看護墊/產褥墊/沖洗器/免洗褲/個人盥洗用品.....等


有些醫院有販售一套的待產包   像我生產的醫院福利社就有販售


我直接省了這部分    到時候生完直接請老公去買就好


方便又省力!!


 


 


 




另外 還有一生產完之後  我要補充的營養品


金牌大師的滴雞精  生產完喝除了恢復體力外 另外就是幫助奶水多多嚕!!


還有為了預防後期的脹奶疼痛跟乳腺阻塞  將將將-->卵磷脂


產後可以開始補充  一天2粒  幫助疏通


還有幫助奶水多多的大工程--喜寶發奶茶 


記得帶保溫杯 隨時可以保溫茶飲 


 


 


 



至於個人衣物部分...分為媽媽跟寶寶


媽媽:


毛帽/襪子/保暖外套/口罩/拖鞋


出院穿的外出服(基本上這一套會跟我去醫院穿時同一套)


因為到院待產時  通常就直接穿醫院的衣服了


直到要出院時  才需換上自己的衣服


寶寶:


紗布衣/棉質內衣/兔裝/包巾/帽子/手套/襪子


(其實因為兔裝已經很厚重了  所以包巾我並沒有買到鋪棉的


反正寶寶進出直接是停車場地下室來去    基本上吹不到太大的風)


 


****還有最重點是...除了帶手機/相機/NB之外


充電器都要記得帶著


不然重要時刻要記錄下來時


發現~~哇塞!!沒電了  不就很掃興嗎???


 



 


 


再來--月子中心行李


基本上 出院時  媽媽跟寶寶就是直接到月子中心


所以醫院待產包裡準備的東西  還是跟著一起帶過去


除此之外  住在月子中心裡的用品


看每家月子中心提供的免費內容


我住的月子中心免費提供媽媽:盥洗用具/免洗褲/衛生紙


我自行準備:哺乳內衣/哺乳睡衣/襪子/大小毛巾


免費提供寶寶:尿布/濕紙巾/奶瓶/配方奶/衣物


 


 


 



我還另外準備了母奶保鮮袋 /熱敷袋/  防溢乳墊 /乳頭清潔棉 /羊脂膏/孕婦專用衛生棉


另外大約到了月子中心  惡露排的順利的話  應該就用不太到產縟墊


就可以用孕婦專用衛生棉


像是自然產要泡盆用的盆子  都已經先放在後車箱上準備


到時候直接車上拿就方便多了


 


 


 



另外我帶去月子中心的還有 消毒鍋  跟  Avent的擠奶器


因為我的月子中心雖然有提供   但是共用的  不是一人一台


所以自己帶去 比較乾淨衛生又方便


消毒鍋是拿來消毒使用過後的擠奶器


 


以上


準備哩哩摳摳的一堆用品


希望能讓月子中心可以像家一樣舒適


 



 



剩下的   就等著寶貝小Nicole的來到拉!!


你媽咪我都準備就緒拉!!


 


就等著你的出生 跟著媽咪我月子中心一天6餐的養神豬日子


 


期待著你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