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09(五)  --34W3D產檢(台安醫院)


‧唐定太醫生‧


BPD頭圍長:86.8mm


AC腹圍:316.4mm


Nicole體重2764g

媽咪體重:孕前+13kg  / 肚圍41.2吋




 




 



34W2D---幸好恢復正常


為什麼下這個標題哩??


因為之前30W產檢時  小Nicole測出來體重是1950g

後來32W去產檢時   體重只有1936g


二週後體重還縮水??


我驚訝的猛問醫生:  阿~~怎麼這樣??



是我胎盤鈣化還是.......


唐醫生還是不改個性   悠悠的說:有時候是超音波誤差的問題


你現在的週數寶寶這個體重  非常的標準!!!!!!!


不用擔心~~~


(啊~~是喔!!  真的沒關係嗎?? 不過我覺得小Nicole體重會不會跟我有關係??


因為那次32W產檢體重   媽媽只增加0.5G而已.....)


 



 


所以證實.....我的懷疑是肯定的!!


哈哈~因為這次34W產檢  老媽體重增加2.5公斤


結果小Nicole體重  飆飆飆到2764g啦!!!!


ㄚㄚㄚ~~又是二週後   結果體重突飛猛進


我又把這疑問跟唐醫生提了一下

結果唐醫生又悠悠的說: 超音波有可能誤差~~


哇哩捏~~這誤差真是讓我心臟病發!!!


不過  至少小Nicole又恢復正常


恢復超前的正常


於是唐醫生又碎碎念說:  寶寶體重又超前二周   雖然你的身高夠高


但是還是建議你控制一下飲食  不然寶寶體重足月生  會破4000g.....


呼~~呼~~


幸好!!  小Nicole生長OK      我就放心了!!!


如果真的破4000g生....  你媽就跟你拼了


沒關係!! 反正又不是沒痛過@@


 


 



後期8個月開始  我繼續補充的營養食品是綜合維他命跟鈣片


(尤其有腰痠症頭的孕婦   醫生特別說  一定要吃!!)


至於DHA魚油部分  我開始沒有吃了


醫生說除非是植物性DHA  不然動物性DHA深海大多都有汙染


所以吃多不好    不需要長時間補充到生產


可以不用再吃了!!


.......


後期8個多月開始


我看了很多媽媽們跟網站都建議   孕婦應適當補充卵磷脂


說甚麼 主要是可以防止產後脹奶 阻塞  ....


又可以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健康發育


孕婦不妨透過補充卵磷酯       不僅增加自己的腦力


也對正處於大腦發育關鍵時期的胎兒極為有益      可說是一舉兩得!!!


於是我順口問了一下唐醫生


結果被醫生否決...


那我說  那有關可以防止產後脹奶 阻塞  ....的功效哩??


他說要吃生產完再吃!!


........................


到底好還是不好啊>>>>>>


產檢前有去看中醫(因為中暑...)  中醫師說吃卵磷脂OK啊!!


對寶寶腦部發育很好  叫我可以持續吃...


但是西醫說NO    中醫說OK  


唉呀呀~有媽媽再補充卵磷脂的嗎?


.....


後來  我決定  算了!!


豁出去....就吃了吧!!


因為買了都買了   而且爬文也都說可以吃...



以下是爬文↓ 



 



人體腦細胞約有150億個,其中70%早在母體就已形成,為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健康發育,孕婦補充足夠的卵磷脂是很重要的。


卵磷脂是胎、嬰兒神經發育的必需品:孕婦體內的羊水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人體腦細胞約有150億個,其中70%早在母體中就已經形成。為了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健康發育,孕婦補充足夠的卵磷脂是很重要的。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和發育的最關鍵時期,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發育。因此,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規定,在嬰兒奶粉中必需添加卵磷脂。


孕婦想要藉由食物補腦的話,卵磷脂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卵磷脂具有促進細胞結構正常化、增強細胞機能、活化人體新陳代謝、避免細胞過早老化的功效,而充足的卵磷脂可提高資訊傳遞的準確性,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力。卵磷脂的食物來源頗為廣泛,自大豆、蛋黃、核桃、堅果、肉類及動物內臟都可攝取到卵磷脂,孕婦不妨透過補充卵磷酯,不僅增加自己的腦力,也對正處於大腦發育關鍵時期的胎兒極為有益,可說是一舉兩得。


一般說來,胎兒在發育和形成的過程中,對卵磷脂的需求量極大。卵磷脂是構成大腦細胞膜的重要基礎物質,約佔腦細胞比重的30%以上,胎兒發育期間,腦部發育對磷脂的需求量將是其他組織的2~3倍。因此,懷孕期間胎兒能否發育良好與磷脂的吸收密切相關。懷孕期間,孕婦需要比平時更多的卵磷脂滿足自己及寶寶健康的需求,所以及時補充卵磷脂是十分必要的。對於體重未超重的孕婦或身體較虛弱的人群,可將天然卵磷脂與牛奶、酸奶、粥飯、豆漿或果汁攪拌後服


 



 



按照慣例   還是要記錄一下我的肚肚照


正面收看   跟懷菲菲一樣   像是理頭塞顆籃球  圓滾滾的很驚人


奇怪的是...妊娠中線沒有懷菲菲時  顏色那麼深跟明顯


 


 



側面照的感覺  好像就沒那麼恐怖ㄟ~~


這次懷小Nicole  好多人都說   我的肚型感覺是偏尖了  跟懷菲菲姊姊不一樣


所以不是說  懷男生肚子是尖  懷女生肚子是圓


NONONO~~不準不準喔^^


目前肚子還沒下墜......還是一樣高高在上


真怕若是小Nicole跟菲菲姐姐一樣


37週拼出來  肚子若又沒下墜


我想...到時候又一堆護士要壓我肚子了  @@


挫~~~~~


 


 



不過說也奇怪   雖然同週數產檢   小Nicole體重都未輸菲菲姐姐


但是肚子大小  這時候懷姊姊都已經破42吋了


也難怪那時懷菲菲姊姊時  逢人大家都驚呼:你的肚子好大喔~~~


可是...通常老二肚皮都鬆了  應該會更大才對啊???


真奇怪????!!!


 


 



後期開始   老症頭開始犯了


就是---目睛濛霧---啦!!


進入懷孕後期時間......突然發現最近視力變得好模糊喔!!


戴上隱形眼鏡    完全不清楚  電腦螢幕盯久後  焦距都模糊


  而且又容易流眼淚    


逼不得已只好換戴眼鏡    戴上眼鏡   還是個有型的孕媽咪


順便可以遮遮疲憊樣 


幸好之前懷菲菲時  也是差不多時間有這毛病


也就見怪不怪啦!!


 



期時我還真是個幸福的孕婦   懷孕以來都沒太大恐怖的不適感


除了初期以外  吃不多脹氣 


因為常常聽到有其他孕媽咪懷孕的不適問題


我老公還誇我   你還真適合懷孕   (ㄟ~~喂~~)


 


每次都開玩笑跟老公說:我二次懷孕    還是都沒影響到你的生活 !!


真是太便宜你嚕!!!


因為我沒有任何不舒適感之外  也沒有電視上情節要要求老公大半夜去買我想吃的東西


除了三餐正餐吃的多之外    其他時間我也沒甚麼吃零食或消夜的習慣


所以除了肚肚變大之外  其他就像正常人一般  好吃好睡  手腳靈活的唷!!


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水腫或是腳腳抽筋的情形   真是感謝上天對我真好!!!!!


也感謝我的兩個女兒這麼體貼她的媽媽


 


目前唯一問題就是睡覺時的腰酸背痛~~ 左側腰痠到不行!!!


 睡覺翻身都很吃力 


每天躺床上是我最痛苦的時間


要勞煩老公推我一把  才能順利翻身


有時候上美髮沙龍洗頭時  洗好頭起來才是煎熬


哈哈~~那洗頭小妹每次都被我哇哇叫到他都說他也跟著痠了!!


但是只要不要躺在床上  站著坐著都很正常


腰都不酸也不痛


所以有時候我還寧願坐在椅子上 靠著椅背小憩一下也好


 


就連我新祕工作都做到12月初  8個多月才停止接任何工作


急到老公說:有那麼缺錢嗎? 看著我挺著大肚子 他都覺得危險了!!


但其實我真的有量力而為 不然閒在家挺無聊ㄉ


因為我真的很靈活ㄟ  蹲下爬上都輕鬆自在


走路都健步如飛 我老媽都會說:你這哪像大肚婆??


連彎腰地上撿個東西  我都能自己來


永遠忘不了 因為中暑去看中醫把脈時。。。


那中醫生訝異的表情看著我說:你~~身體~非~常好ㄟ!!


哈哈~~也難怪  我雖然挺著肚  但身輕如燕唷!!


 


 


希望。。。可以一直維持良好狀態到我生產!!


也希望老天繼續給我幸運


讓我~~噗一聲  就把小Nicole生下來


老實說。。。一想到生菲菲時的陣痛


我還真有點怕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