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100.10.11 慶祝小Nicole寶寶在媽咪肚肚裡倒數100天)


 


 



100,10,16(六)  --26W3D產檢(台安醫院)


‧唐定太醫生‧


BPD頭圍長:69.8mm


AC腹圍:228.0mm


Nicole體重1095g

媽咪體重:孕前+7kg  / 肚圍38.8吋







 



食慾雖然有好轉一點..但是還是沒有像一般孕婦大吃大喝!!


但是這一個月體重竟然胖了3公斤  哈哈!!要節制了!!



因為我的心態總覺得吃不多..所以很愛喝比菲多..養樂多飲品


想說可以幫助消化  促進食慾


(像是檸檬多多、奇異果多多....等)


就這樣甜食喝太多><"


嗚~~產檢量體重時  嚇到護士


還叫我再量一次  護士說:是我眼花嗎?

害我心虛的說:沒拉~~這個月  我真的胖3公斤...


 


從今起~~我可愛的多多飲品們.....紗唷那那!!!!


不要太想我~~~


 


 


這次產檢  小Nicole一切正常


體重1095g  醫生也說剛好在正常範圍之內(真的胖在我身上~~)


(可是我拿Nicole體重同週數跟菲菲比  菲菲還比較輕  當時還被醫生警告大一周捏)


 


有詢問醫生有關檢查口服妊娠糖尿病篩檢的問題


結果唐醫師說:你又沒家族史  也不是肥胖者體質  沒有必要檢查


恩~~又一個建議沒有必要檢查的醫師


(好奇怪喔~之前懷菲菲時  說一定要驗  現在又沒必須性  真令我疑惑??)


而且每家檢查規定都不一樣  有的醫院檢查需要空腹


有些醫院又說不需要空腹....


台安醫院分為50g不需空腹  100g需空腹


後來我當下決定....還是檢查好了


懷菲菲姊姊有檢查    小Nicole也要有  公平一點


 


不過護士建議因為下次28W要抽血檢查B肝 不如下次在一起檢驗  抽一次血就好


也對拉~~這次抽  下次也要抽  乾脆下次一起好了!!


反正不用空腹  沒差拉!!


 


好奇怪喔??大家遇到這項產檢  也一樣  非必要性檢查嗎?


 


 



26W3D的肚子


妊娠中線有點歪歪的嚕~~


自從不久前看新聞爆發出妊娠霜有含塑化劑之後


整個孕期  我就只用滋養性高身體乳液擦我的肚肚  順便擦身體


其實我覺得大同小異ㄟ


因為我是不會長妊娠紋的體質


擦乳液只要防止我搔癢而已


尤其入秋  皮膚比較乾燥  常常東抓西抓


擦了乳液~~~舒服多了^^


 


 



26W3D的肚圍38.8吋


小Nicole跟懷菲菲姐姐時不相上下


懷菲菲時27W1D/肚圍39吋


小Nicole看似有長江後浪推前浪的趨勢喔!!!


 


 



這個角度照的肚子  好大喔!!


腰間的肥肉也開始呼之欲出


唉~~果然肉鬆了


要恢復小蠻腰  我想需要大革命了!!


撐了兩胎  有點艱辛~~~呵呵^^


 


 



這張照片的肚子就還好


小巧可愛多了~~


不然媽咪大隻  又配上大肚子  多麼嚇人阿


 


 



由上往下照的肚子   感覺剛剛好


沒有特別突出



最近可能因為一個月突然胖了3公斤

大腿縫隙快消失了


左右兩隻大腿快結為好友


阿娘喂~~大腿最難減了 穿褲子都憋憋得 
 


 我想....我生完的減肥之路  非得來去埋埋針了!!


 


 



自從初期的一次夜裡  驚為天人的抽筋之後


到現在一直安然無恙


尚未發生抽筋事件


其實我覺得平常只要鈣質補充有足夠  均衡飲食


還有注意現在入秋的早晚溫差


睡覺時留意  大腿跟腳ㄚ保持溫暖  就不會抽筋嚕^^


 


但是我的腿 一整天下來

到晚上時  感覺就是浮浮的  但是目前還沒水腫現象


讓我想到懷菲菲姐姐姐時  進入後2個月時  水腫到按下去回不來的驚人回憶


這一胎  我可要好好注意一下!!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  是我腳最細的時候


可能經過一整夜腳平放  血液有循環


但是到了晚上  小腿開始就有變粗的趨勢


 


 



不然~~我可是很自豪我的小腿


又長又細捏!!(全身只剩這點優勢~~噗)


鞋的尺寸目前也不用增加


有的孕婦媽咪因為水腫  鞋尺寸都已經開始增加1~2尺寸了


幸好我目前還不用花大錢買大鞋


(不過我的腳已經很大了  再大可能買不到鞋穿了~~~)


 


基本上  除了初期一開始有害喜的不適之外


我的小Nicole對我這媽真好~~


精神很好 能吃能睡  唯一最害怕就是....


躺在床上睡覺時~~~


因為我的左半邊腰   從5個月開始  就痠了


每晚翻身  總像個老人


翻身翻吞吞  每個姿勢不能睡太久


所以左邊睡睡翻到正面  正面睡睡翻到右邊


有時候貪睡  忘了翻身


早上起床就自食惡果


整個腰會挺不直啦!!


所以~~我現在喜歡坐著勝過於躺著  喜歡站著勝過於坐著


唉~~那ㄟ阿妮拉@@


 


希望卸完貨後  可以還我一個健康的腰!!


 



期待下一次28W的產檢


要幫小Nicole照照3D照  看看她廬山真面目拉!!


一定跟菲菲姐姐一樣  大眼妹一枚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