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喜歡趁著新祕工作空檔
到地方來  找尋小吃  品嘗一下特色餐廳


今天來到鹿港   嘿嘿!! 長長的時間  要來好好打發一下~~
出發前已經做好功課 
炎熱的天氣  一定要來找個有冷氣的地方  好好小休息發呆一下 
燒一下我的時間



 




第一站---童年往事台灣懷舊茶館 (位於鹿港天后宮附近)


會到這的原因是...裡面有濃濃的懷舊風情
正是我喜歡的地方  讓我有回到小時候的親切拉^____^


 


 


 



門口的擺飾  讓你開始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設計成鹿港車站 還有平交道號誌
最可愛是左下角的車掌先生  超可愛的拉~~~


 


 




門口還販賣著一些古早小玩具  跟一些紀念的車票
還有我小時候去柑仔店才買的到的玩具
哎呀呀~~~真想通通搬回家捏^________^


 


 


 



 


進入店內   果然...透心涼的冷氣直撲而來(沒辦法!!誰叫正中午的鹿港  氣溫高達35度)
右手邊的櫃台  放了滿滿的大同寶寶  大大小小尺寸都有
好可愛唷!! 小時候的大同電視上  一定都會放隻大同寶寶的
(我家那隻不知道塞到哪去嚕?? 搔頭......)


 


 


 



櫃檯邊放著一個煙櫃
理頭擺放著琳瑯滿目的古早菸盒


還有火柴盒
我來看看.....吼!!不抽菸的還真認不得哩!!
我只認得黃長壽....


 


 


 




店裡的設計  是長型店面
採用沙發的模式  讓你有到茶室的感覺
哈哈~~高高的椅背  讓你看不到隔壁桌在幹甚麼拉!!!


沙發坐起來挺舒服的
可以讓我在這燒一下午的時間...



 


 



一坐下   服務生馬上遞上冰涼的白開水跟點心
就是小時候那種菜圃餅拉!!
酥酥脆脆帶著微辣  超好吃的!!
我自己三不五時也會買來吃捏!!
不過 這樣真周到  那你等待時肚子餓  小點心先充饑一下嚕!!


店裡放著鳳飛飛或鄧麗君時期的歌曲
真的很‧懷‧舊~
我看前面那桌爸爸跟媽媽 還哼著挺大聲的


 


 


 



店裡的牆上  裝飾著滿滿的古早味
老闆收集這  肯定花了不少錢
懷舊的東西 在喜好古物圈中  價格上可是不斐的!!


 


 




我旁邊的座位邊
擺放著挫冰機  還有電風扇
還有古早的熱水瓶捏!!
超令人懷念的 
有些東西 有眷村的回憶   也有台灣人的回憶
牆上一堆復古海報


雖然我不認得
但我想一定是爸爸媽媽  爺爺奶奶時代的當紅偶像海報吧!!
會不會40年~50年後  周杰倫  蔡依林的海報掛在牆上
我孫子問我:他們是誰吧??  哈哈~~~







就是這排電話  最吸引我的目光拉!!
不同時代的電話  按照時間排列
尤其是紅色電話機的撥打處
我最愛轉轉轉的打電話了
真可惜小時候家裡的黑色電話 當時拿去電信局換成按鈕式的
不然現在留下來  多cool啊!!


 


 




除了電話機  還有以前時跟蚊香罐   好可愛唷!!
看到蚊香罐  就讓我想到小時候到山上阿公養豬家時
門口一定排滿蚊香罐
因為阿公家蚊子超多  蚊香買的很兇
每次一進門  就是濃濃的蚊香味
那是我國小的回憶了.....


還有明治奶粉   真是長青食品
到現在還有明治奶粉ㄟ
所以....我是不是要把菲菲的亞培奶粉罐留著
以後也會變成懷舊古味啊??  ㄎㄎ~~~


 






另一邊的牆上  掛著早期的電影海報


有白蛇傳  精武門......等


以前海報超炫的  都是手繪  超令人回味!!


 


 




這家店  挺多明星來的阿


我才一進門  一堆婆婆媽媽就爭著跟這面牆合照
我還想.....這牆有甚麼好照???
原來是想跟背後明星的合照一起再來張合照吧!!!!


 


 


 



再來特色之一是...每張桌子的桌面拉!!
桌面底下 都有各種裝飾
像這桌是布袋戲玩偶們
還有紙娃娃跟火車模型
超好笑的拉!!


 





還有古早碗盤跟便當盒的桌面裝飾
超想用那便當盒來裝各排骨便當之類的來吃吃


哈~~





我坐這桌桌面是個是火柴跟香菸盒
還有象棋跟糖果盒
超懷念的拉^___^


 


 




等待我的餐點時
我的飲料來嚕~~
飲料不是重點       重點是杯墊拉!!
你看看~~你看看
這麼有特色的杯墊
超有趣的^____^


 


 



就連筷桶都這麼古色古香
筷套還是客家大花哩!!
連客家傳統都擺出來了
不錯不錯!!


 


 


 



我的餐點來了!!
今天天氣炎熱  吃了鍋清淡的日式小火鍋


湯頭挺不賴的 喝起來味道濃郁但是又很清爽
至於火鍋料  就是一般小火鍋的料理
沒甚麼需要特別介紹


 


 



另外一提的是....


服務生的制服是 女生穿北一女
男生穿建中


哈哈~~所以沒考上理想學校的冰友們
可以來這打工  穿穿制服  過過一下癮唷!!


 


 




這是他們廁所的招牌
所以女孩們  要上廁所  請到愛嬌這邊去唷!!
不過我還真不懂  愛嬌  跟  度胸  意思是怎麼區分?
幸好還有寫上男女廁所   不然我肯定走錯邊!!


 


 


童年往事懷舊茶館還有二樓
不過我沒走上樓拍照去
等下次再造訪鹿港時  一定拍的更詳細


至於童年往事總共有一店跟二店


一店在靠鹿港天后宮附近


【一店】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41號


04-7767680


二店靠近埔頭老街附近


【二店】彰化縣鹿港鎮埔頭街40號


04-7769980


聽說二店裝潢跟一店不同
下次再去二店看看嚕!!


 


 



離開了童年往事
想說都來了鹿港  我怎麼能錯過"老龍師肉包"哩?
鹿港鎮上有二家賣肉包的名店


一家是老龍師肉包 另一家就是阿振肉包
我住鹿港當地的好冰友Joyce強力推薦 吃""老龍師肉包""


聽她說 老龍師是在地人的最愛
所以我就沒去嚐 阿振肉包了
不過二家店都有固定的粉絲
見仁見智嚕!!


 


上次吃過一次老龍師肉包後
那個外皮加上肉餡
咬一口  濕潤的肉汁溢出
真是超級刷嘴
害我趁熱了連喀2顆'包子


 


 


這次本來想買個2顆自己吃過過癮就好


但是我看到剛蒸好熱騰騰的肥胖包子
正在向我招手.....
害我還是捨不住買了10顆包子回家
正所謂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所以我買了一盒(10顆)帶回去給我可愛公婆跟老公品嘗嚕!!


 


 


 




你看看  一咬下去  害我連咬兩口
肉餡裡還有香菇絲搭配
咬下有香菇香氣
超好吃的拉!!
喜歡吃辣的  在加上一點東泉辣椒醬
吼~~~~真是人間美味阿!!(轉圈圈......)



另外他們家的鹹蛋糕也很好吃唷!!


下次有去鹿港的砯冰友們  別忘了去買個老龍師肉包嚐嚐唷!!


 


老龍師肉包


三民店
地址:
化縣鹿港鎮三民路136號


電話:04-7777402




中山店
地址: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
電話:04-7745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