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六個月17天健檢


體重:13公斤(生長曲線97%)


身高:86公分(生長曲線85~97%)


頭圍:47(生長曲線15%)


配方奶:一天3次(每次240c.c)


固體食物:一天N次


預防針:五合一預防針

 







菲菲又開始進入貪玩不愛吃飯的時期


要餵菲菲吃飯    真是我頭痛的時刻


每次吃沒幾口   就溜下桌去   自己摸摸肚子 "掰" 就衝去客廳玩耍


害為娘的只好跟著屁股後面  東餵一口西塞一口


(每次都好想念小時候的菲菲  狼吞虎嚥 吃的欲罷不能的時候)


但是我真不想養成壞習慣  追著小孩吃飯


有時候乾脆心狠  你不吃就讓你餓肚子 我收光光


但是時間一到    小妞就會吵著喝奶奶


而且奶量一次就會飆破表到300c.c以上


吼~~


結果變成只喝奶  都不吃飯 


喜歡菜菜  不愛肉肉


標準吃硬不吃軟的個性


像是花椰菜、四季豆跟小黃瓜超級愛吃


爾偶也愛喀個花生


軟趴趴的蒸蛋 稀飯跟布丁 就不愛


真是奇怪的小孩!!








菲菲目前有16顆牙齒


上下左右的臼齒都已經出生


所以之前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刷牙行動


最近如火如荼的徹底進行


當然~~剛開始 菲菲超級排斥刷牙


只好老方法 紗布清潔


但是有犬齒的菲菲 跟他媽有仇一樣  咬的我痛死了


後來~~只好把菲菲偶像搬上來


將將" 海綿寶寶 "


我們用寶寶杯杯漱漱口  刷牙牙好不好??


嘿!!說也奇的  只要有海綿寶寶  什麼都好!!


所以每晚9點的海綿寶寶重播時間


菲菲都要跟奶奶搶電視看


不然可是會生氣的~~






(認真看海棉寶寶中~~)


(sorry~~有點披頭散髮捏!!)






菲菲目前的睡眠時間都很固定


每晚約10點半睡覺(我知道有點晚....)


(因為都是奶奶陪睡  要看完娘家 才帶去睡覺)


睡覺姿勢一樣很大器


兩腳開開     被子踢的遠遠的  老是翻遍整張床


早上都約9點多起床


之前清晨6點多都要醒來先喝奶 喝完奶繼續睡 


但是現在都睡到9點起床一起喝


呵呵~~整個便宜到他媽    終於不用爬起來泡奶


可以一覺睡到自然醒


然後玩到下午約2點左右    午覺時間     約可睡到5點左右


當然 不愛吃飯的菲菲  午覺時間也是要先吵奶喝


喝飽睡午覺去 


幸好~~菲菲吸收一向粉好  所以雖然吃不多 但是體重還算理想






(瀏海被媽媽睡覺的時候偷剪)





個性的部份  菲菲越長大


搞笑的個性越鮮明


真的是我們家的開心果


已經練就了"喜" "怒" "哀" "樂"四個絕招


超級愛演戲


每次不依菲菲時  就愛演戲假哭


但是發現沒人理她時  眼淚馬上收起來  當作沒發生過似的


而且超級愛現


只要家裡有客人來


你會發現  菲菲開始把十八般武藝都搬出來表演


一整個很忙碌  完全不准冷場


笑死人了

我說女兒啊~我是要讓你走偶像派路線ㄟ

不要當諧星拉!!

(真不知道遺傳誰??)








前陣子最愛玩的遊戲是" 辦家家酒"


最愛玩 "老闆 "的遊戲


每次只要跟菲菲喊 "老闆 "


她就會趕快端餐出來招待客人


雖然端到客人面前   食物都已經掉光光了....


但是還是很有服務熱誠啦!!








這陣子愛玩的遊戲是" 上班 "


每次最愛把紙袋或是小包包提著


然後跟家裡的人一一到別


跑去拿鑰匙要出門上班


然後拿著鑰匙猛搓著大門鑰匙孔 老半天的時間


我都會配合菲菲說: 菲菲上班來不及了  趕快打電話給老闆請假


這時小妞就會衝去拿起電話 喊著:老闆~老闆~


有模有樣的  快笑死人了


說真的


我沒想到當媽的另一個樂趣是....捉弄小孩!!






語言能力還是停留在單字


但是記憶力很好 有聽過或教過的字


自己有需要用說時  自己會爆出來


還是喜歡三不五時 一連串外星話講個不停


她爸開始擔心  等到菲菲很會說話時  可能沒有安靜的時候吧??!!


人家說    餵書的小孩    語言能力比較好


但是菲菲超沒耐心


每次他媽要發揮母愛念故事書時


菲菲不是東晃晃西晃晃 裝忙玩玩具


壓根不理我


不然就是把書撕破


吼~~搞到後來


算了!!










趁著這次健檢的時候


終於~~終於~~打最後一次五合一預防針


從菲菲出生到現在 不知道挨了幾針


可憐喔!!現在的小小孩 發明越多 要挨的針也多




這陣子老往醫院跑


除了定期要打的預防針之外


還要打流感  現在又有新流感H1N1的預防針


嘖嘖~


不知道每個媽咪都會讓寶貝去打H1N1的預防針嗎??


婆婆跟老公都說  這是第一次的疫苗


感覺很像白老鼠的感覺


所以沒很積極要我帶菲菲去接種


11/16我已經先跟醫院預約好了H1N1的預防注射


但是還是很猶豫ㄟ??


到底要去還是把機會讓給別人??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