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前天夜裡  菲菲一個人睡在大床上


媽咪認真的盯著電腦上網  背對著菲菲


依稀聽到菲菲翻身的聲音  都還來不及反應


她大姊  碰~~一聲跌下床了


吼~~真的很離譜捏!!!


菲菲是睡在整張床的右邊  結果竟然摔到左邊的床下


我的床好歹也是雙人床  總有點距離吧!!


我在想應該是菲菲作夢  睡一睡起身站起來  結果就往另一邊摔下去


當然下場是  嚎咷大哭外加吵醒全家人


 



 


不過我們家菲菲睡姿一向很豪邁(她是女生捏~~怎麼一點都不淑女??)


睡個覺總要把整張床滾遍了  才過癮


一下在右邊  一下在左邊  一下仰睡  一下趴睡  等等又變側睡


連睡個覺  菲菲都把自己搞的很忙 


有時候我上網上一上偶而回頭  還會兇兇找不到小孩  原來是埋在被窩裡


因為早在菲菲約五個月左右會翻身時  因為睡覺老愛東滾西翻


讓睡在嬰兒床裡的菲菲  常碰的唉唉叫


一個晚上  自己滾到碰到痛醒  然後就開始該該叫


為娘的我  夜裡不知道要起身幾次  拍拍她  讓菲菲在入睡


幾天下來  搞的我快變大陸國寶了


乾脆一把把Phoebe抓到大床一起睡!!至少夜裡醒來  我只要出張手拍拍就好


不然躺下又爬起是多痛苦的一件事!!尤其是在三更半夜裡~~~~


三個人睡一張床  各睡各的  到也相安無事


只是有時候菲菲會跟我搶枕頭睡而已


但也習慣到沒有動機想讓菲菲搬回去嬰兒床


直到前天摔床事件


讓我有了動機  好吧!!該是睡小床的時候到了!!


 



 


把小床降到最低  把一側床圍拆下


靠床跟我們一起睡


老實說剛開始挺擔心Phoebe不肯接受 


因為之前是遊戲床時 裡頭玩具多到菲菲都沒地方站


但是一把菲菲丟進去  沒多久開始冒出小頭  該該叫要人抱她出去


而且菲菲睡習慣彈簧床 軟趴趴很舒服   要她兇兇睡比較硬的小床


聰明的哩!!之前曾經讓菲菲在大床入睡後再抱回小床


每次一放下就醒  試了幾次後   算了~~~放棄!!!


這小妞可精的哩!!


結果是......我‧想‧太‧多


第一天試睡  就呼呼大睡到安份守己


就連睡姿都正經八百  哪像睡大床時的睡姿那麼差ㄚ!!


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怎樣??  這小妞適應力還真強!!


 



 


 


而且Phoebe變的超愛她的小窩


每次只要把她丟到大床上  自己就頭也不回的爬到小床上玩


開心到不肯出來   小床大床爬進爬出   可忙碌的哩


就連要睡覺時  自己會自動爬到小床上就寢  規矩的!!!


 



 


不然就是靜靜的自己玩著玩具


吼~~我女兒終於肯玩玩具了(泣^^")


之前是玩具摸沒兩分鐘  丟~~~~完全無法吸引Phoebe目光


現在早上起床  我們也不會再被菲菲" "醒


因為她醒來自己會默默玩著玩具  讓我們多睡幾分鐘懶覺


早知道能適應那麼好  老早就應該把床拆下 讓菲菲自己睡   真是失算


我跟拔拔也不用老是仰睡不能翻身 


哈哈~~我‧們‧自‧由‧了


第一天晚上  我跟拔拔怪不習慣翻身睡覺


一翻身馬上驚醒  深怕壓到菲菲  .........


可以翻身睡覺是一件多爽的事


都快忘了翻身的感覺了~~




 


十個月大的菲菲  還有一個睡覺的絕活是....自己拔嘴嘴


每次要睡時必須吃奶嘴  睡著後菲菲會自己拔掉奶嘴


握在手裡  保護著她的" 寶物 "


等到下次翻身有需要時  自己在塞回去吸幾口


所以有時候找不到奶嘴  找Phoebe準沒錯


因為奶嘴一定是在她那!!!




 


菲菲現在入睡  不太會侷限於什麼東西


能趴能側也能仰睡  從習慣抱枕頭到抱著小被子


現在睡小床又自己拉著小兔兔睡覺


菲菲入睡非常簡單  不管哪個時間地點都OK


重點是......睡覺音樂


從小我都有習慣固定放睡眠音樂


就是希望以後菲菲不管到哪或是給誰帶  只要聽到睡眠音樂馬上被催眠


果然很有效喔!!


 



推薦菲菲的搖籃曲給大家聽


聽的我自己都想睡了~~


從菲菲出生開始    餵奶時我就放    睡覺時也放


現在Phoebe一聽到這音樂  就知道要睡覺了!!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R2FXWmdXLTE3MjUxMDUuZmx2




 


還有最近新的一首催眠曲  這是菲菲的姑爹強力推薦


說是寶寶聽了以後會增加記憶力


這首菲菲一聽也是馬上睡倒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VUtBVlBHLTcyMTYwMS5mbHY=


 


這兩首歌我都下載到手機裡  到哪Phoebe要睡  我就隨時播放


挺方便的   也不用擔心菲菲認環境不肯睡覺  有音樂就搞定!!


不然還有媽咪親口唱的小星星


我相信這首也是很多媽咪的招牌歌曲


這首歌也是菲菲一聽就馬上入睡的歌曲喔!!


不過有時候唱到喉嚨會燒聲~~所以還是直接播放最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