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05:45分  熟睡中驚醒  突然覺得有尿意


想要起床上個洗手間 ......ㄟ??  覺得內褲怎麼濕濕的??


趕緊衝到廁所確認  內褲真的濕一大片ㄟ!!


尿完尿後  擦拭時  有微微的血絲....後來看到外褲也是一片濕   就像尿濕褲子一樣


而且可以分辨出羊水跟尿液不同    它是成白色透明  有點腥味......呵呵!!有點像精液的味道


當下心想??破水了 ㄟ~~~要生了嗎??   預產期5月4日ㄟ  難道37週就要蹦出來嚕??


預產期還沒到ㄟ!!但是想到昨晚小Phoebe確實是不太對勁 肚子都硬梆梆的 宮縮比以往頻繁  很不舒服


難不成我真的要生了~~~~~


鎮定的刷完牙  洗完臉(幸好昨晚已經洗好頭髮  澡也洗香香才上睡覺)


走進房間    叫醒老公說: 老公~~我好像破水了 ㄟ!!


老公像劈到雷似的  從床上跳起來~~真的嗎??怎麼那麼快??要生嚕??不是還沒到預產期嗎??


難道是大肚媽神保佑  要讓你提早順產嗎??  太靈驗了吧?!!是不是怕你寶寶太大不好生?


所以幫你提前生產......(因為每次產檢都被警告寶寶太重  怕我足月生巨嬰4000g以上.....)


(原由:昨天跟婆婆和老公一起到神岡鄉有一間"大肚媽廟"拜拜  這間大肚媽很靈驗  舉凡求子、安胎


順產....等來大肚媽拜拜都很靈驗  很多信徒都從外地到大肚媽廟祈求。先前懷孕時  婆婆帶我到


這求懷孕平安順利   果然我懷孕期間  一切正常  沒有不適  行動靈活  家人都說我光大個肚子外  其他


根本不像孕婦哩!!那Phoebe寶寶方面也是健健康康 一切順利  讓我孕期度過非常順利!!  所以基於生產


時間逼近  於是婆婆帶我到大肚媽廟祈求順產  母子均安  有請大肚媽作法  保佑我產程縮短  順產好生)


不要覺得我是一個很迷信的人    但是寧可信其有  只要無傷大雅  我都會試試看啦!!


況且網路上很多對這間廟的口碑都是正面的  代表祂真的很靈驗


 


但是說也奇怪  肚子沒有感到很痛  但是還是有羊水陸續流出.......


趕緊墊上衛生棉  跟老公決定到醫院一趟


(因為媽媽教室跟書上都說  產兆若有破水就要趕快到醫院來  怕羊水流太多 影響胎ㄦ)


老公是容易犯緊張的人  幸好我是鎮靜派的~~看到老公緊張的手足無措  真是可愛


因為也不會痛的關係  只有流羊水跟血絲 


所以我還跟老公說: 可以讓我畫個眉毛出門嗎??因為無毛很恐怖ㄟ!!


急的老公喊說:還化妝ㄛ??!!生產又沒人看


當下的我  還是堅持化個眉毛後  才出門生小孩!!(夠鎮定吧!!)


 


到了醫院 直接衝到待產室外  跟護士說明狀況後 護士請我到待產室裡觀察  


鋪上產墊 護士請我躺下觀察羊水有無繼續流出的徵兆


躺下後  護士幫我裝上胎ㄦ監視器 隨時觀察胎ㄦ心跳跟宮縮情形


清晨的待產房~格外的安靜 剛好隔壁床有一個孕婦 待產中


聽到她的拉梅茲呼吸聲夾雜著疼痛的喊叫聲  不由得讓我開始有了緊張的感覺


聽著自己寶寶的心跳聲  中間伴隨著因為宮縮而加快的心跳聲音


『我要生了嗎?這一切好不實際ㄛ 我要當媽媽了!!』


但說也奇怪 肚子卻不見陣痛 也沒有感到羊水繼續流出的感覺 只有宮縮頻率增多的情形


護士小姐總共來看了二次 檢查都無羊水流出的跡象 前後折騰約一個多小時


後來護士說 你要不要先回家休息  等早上門診九點開始 再來給醫生確認 照照超音波


『也好!躺在這 聽著別人唉叫 搞的自己心情緊張 待產床又不好躺 


 躺的腰酸背痛 又累又睏 很不舒服!!』


回到了家睡回籠覺 可能一大早折騰的 說也奇怪  短短的二小時 我異常的熟睡 疲累到極點


但是熟睡中隱約感覺到宮縮很頻繁 約20分鐘會有悶痛感 感覺膀胱有重物重壓到有痛感約10


來秒後才紓緩~


 


等到門診時間 趕緊再回到醫院檢查 先到護理站報到 告知護士今早的情形


護士聽完描述後 請我先測血壓  然後到檢驗室拿上週乙型鏈球菌篩檢報告


看了報告後  護士說:被我猜對了!!你的情形跟報告有關!!


搞的我ㄧ頭霧水 護士說:等等醫生會跟你說明!!


 


後來醫生告訴我 上週的乙型鏈球菌篩檢 我成陰性反應


為了確保胎ㄦ從產道生產有感染的疑慮 告知我若要生產時就要打預防點滴


當下聽到時 心情真是低落 『我很重視個人衛生啊!怎麼會有乙型鏈球菌??』


醫生安慰我說  這很正常 十個孕婦中就有六個孕婦會成陰性 這跟體質有關係


不用太在意啦!!只要事前預防措施有做好 不用擔心影響寶寶!!


照完超音後 告訴我根本還沒有要生產 而破水跟夾雜血液情形也是正常的


因為越接近預產期即將生產的孕婦 子宮頸會慢慢剝落


所以每當清晨破曉時 會有些許分泌物夾雜血液或是破水的情況


但不是要生產的徵兆~但也是預告你最近要開始準備嚕!!


所以媽媽你太緊張啦!!所謂破水是 容量像是一杯水的感覺 大量流出


而且是會滴到大腿上 不間斷持續流出。。。。這種情形才是產兆


『可惡!!媽媽教室或是有經驗的人都說只要破水 要馬上到醫院報到 又沒說要等它一直流不停


才來 害我緊張的衝來醫院  而且宮縮情形真的就變的不一樣 頻率增加而且持久 』


不過醫生也說 有這徵兆代表最近要開始準備準備 進入備戰狀態  可以生嚕!!


難怪人家被退貨  原來是虛驚一場 搞的老公元神大傷  一聽到沒事後整個人虛脫似的


我開完笑的跟老公說:老公~這次是預演 等真正陣痛時  你就不會手忙腳亂嚕!!


 


但是從今天開始 肚肚宮縮的情形越來越明顯 也越來越不舒服


胎頭感覺有下降的樣子  因為偶而就會有我形容的『 感覺膀胱有重物重壓到有痛感


約持續10~20秒後才紓緩~又有點像月經初期來時的悶痛感 』不舒服到要做做腹式


呼吸後  才會舒適些~~


 


各位要生的媽咪也會這樣嗎??我怎麼都沒聽說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