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晚班...帶著愉快的心情


哪知道第一個客人  馬上破壞了我的心情


第一個客人是一個中年男子   略有白髮


穿著像是一個工人  未有裝扮


客人詢問公司提供的服務  


當我很熱心的介紹時...客戶一邊詢問一邊動作


客戶拿著他的鑰匙   挖著他的耳屎  左右二耳交替


把鑰匙上沾染的耳屎    撥至桌面    明顯看到黃黃的不明屑屑......噁


客戶還一邊說話一邊抓頭皮


你就看到片片雪花落在桌面上


當下   心理一直OS.....拜託!!先生你還要問多久??快點問一問快走


....雖然我知道這不是服務業應有的態度


但是.......因為我快吐了


好不容易撐了約2分鐘(但是當下度秒如年)客戶終於詢問完畢  離開現場


我一直目視客戶離開       客戶一離開我的視線


我馬上先拿紙巾將不明屑屑撥到地面上  再拿抹布把桌面擦乾淨


害我一整天都過著不明屑屑的陰影~~~噁


是我太潔癖嗎?..........還是


 


 


 


 


還記得多年前去面試  應徵某某大電信業者直營門市人員


 面試官問了我一個問題  


如果剛好你服務的客戶  嘴嚼檳榔一邊說話


不小心檳榔汁噴到你臉上   當下你會作何反應??


我的回答是    我會假借其他事件 


先離開一下現場  或是避開正面相視   趕緊擦掉檳榔汁


原則上利用短時間處理並且不讓客戶發覺.......


(我心理想  最好會有人服務熱誠且態度良好到  你臉上的檳榔汁停留到客戶離開才去擦掉


拜託!!  誰受的了被吐口水  何況是檳榔汁.....)


事後   很擔心面試官不滿意我的答案


不過   當然我有面試上嚕!!    但是我並沒至該公司上班.......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