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同事至醫院檢查    得知懷孕


醫生檢查過後    告知不宜生產   需要引流產


所以    同事趕忙安排月初時間前往醫院   需要連休1星期


但是我們屬於門市單位   輪休制度   早晚班制


門市人數都卡的死死的   尤其月初根本需要全員到齊


幾乎不太能排休假     因為主管擔心至門市繳費人潮太多    無法消化...


今天  主管拿著已排好的9月假表   跟同事商量她休假之事  


討論過程中   主管也盡量配合幫同事排休假


也因為真的是人力吃緊    主管無心說了一句  ''你真會挑時間ㄟ......"


沒想到  同事竟然發飆似的   眼淚直直落下   回應主管


"你做人太過分了!! 難道我願意這樣嗎?? 什麼叫真會挑時間??'


說著  說著   就拿著手機   沿路發出聲響    拼拼砰砰的走出櫃檯


發洩她的不滿        只留下主管尷尬的表情......


後來同事  跑去廁所   打電話給她老公


放聲大哭    情緒激近到歇斯底里的狀況


哭聲大聲到廁所的門已經隔絕不了她的委屈及憤怒


整個營業廳門市都聽到到她的哭聲   


主管到廁所關心她    了解一下他的情緒


客戶都不明就理   一頭霧水   左右張望


因為現場看不到有人哭泣   但是卻聽到悲憤的哭聲   孰不知有人在廁所哭泣


害的營業廳中的同事   個個都是尷尬的表情(我個人覺得真丟臉.....)


後來同事哭了將近30分鐘   回到她的工作崗位


但是主管可能擔心她的情緒會影響工作


於是  告訴她今天先暫時不用上班   請她回家休息    平復一下情緒


******************************************************************


其實事發當時    我蠻不滿同事的表現.....


雖然主管說這句話  挺不恰當   畢竟真的誰也不願意發生這種事


而且    8月初我突然腸胃炎請假    隔天上班


主管連慰問也沒慰問     直說:你真好運~昨天客戶真是多


 忙到大家都沒時間吃飯......讓你逃過一劫


我心裡OS:  誰好運啊??    誰願意得腸胃炎!!  真是沒有主管風範


但我還是跟主管說抱歉~~不好意思!!臨時請假......


但是   今天你是在工作場合   對方是你的上司   而且妳的工作性質是門市櫃檯


主管也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下   幫同事安排休假了


也因為同事個人排休的關係    害的同事們都必須停休來上班


妳今天有求於人    當事者姿態就要放軟


而不是一副我就是要休假的不滿姿態  


更何況門市營業廳   客戶來來往往的   


你就應該控制你的EQ    而不是歇斯底里的大吼  哭泣


把工作場合當作是你家


完全不把主管及你的工作看在眼底     


不尊重工作    不尊重同事     甚至不尊重客戶


這麼自我的人      真的是挺差勁的!!


所以   我一點也不同情同事


脾氣差到極點 (因同事平日也是脾氣差的人  不高興就發飆  管你是主管還是同事)


而且同事也是倚老賣老  有著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的高傲姿態


不要說我沒同情心     每個人遇到事情本來就要做好情緒管理


不是自我中心到   我高興怎樣就怎樣   不高興怎樣又如何的狀態


又不是小孩子了     都是成年人了


唉~~老實說  我們公司是地區性公司 


沒有制度以外   老員工就是一副擺老的姿態   一副我就是這樣...妳咬我的感覺


主管們又是重人情味的   因為你做的久  雖然你不是個好員工  


但是沒有太大疏失   還是會念在情分上   不會把你裁職.... 


真是越來越不相信    我怎麼受的了這種工作環境


真是人有時不得不為時運低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