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男朋友滴外婆教我做蔥油餅.....因為男友老是說有多好吃又多好吃


沒吃過滴我,聽的我口水直流 但是婆婆年歲已高,沒有辦法再親自做餅...


所以只好請高人指點 親口傳授   由小妹我親自操刀唷....


第一次  做餅  粉緊張


材料是   1.中筋麵粉    2.沙拉油     3.蔥     4.肉鬆


婆婆說要燙麵   這樣餅吃起來  不管熱熱吃或冷冷吃  都別有風味


首先   準備一個大盆  倒入2包中筋麵粉


倒入1杯熱水  用筷子均勻攪拌


再倒入第2杯熱水   依序完成攪拌   共倒入4杯熱水


待麵糰稍稍冷卻後   開始大展身手嚕


用手揉麵糰   依序倒入1杯冷水   分次加入冷水  揉至麵團不沾手


(婆婆說高手做餅技術是三光  所謂三光是盆光、麵光、手光)


我第一次做餅  揉第2次麵糰時  已達倒三光境界嚕 嘿嘿~~真不好意思


(婆婆說  初次做餅  能達到三光境界  不簡單喔!直誇我有天份 )


揉至麵糰光滑面後  放置大盆中  醒麵10分鐘(婆婆說  醒過滴麵皮 會粉有彈性  吃起來口感很好唷)


麵糰放置桿麵板上  用拳頭揉至麵糰呈現光滑樣  分成2等分


將其一麵糰用桿麵棍桿成大圓餅樣


灑上鹽巴   再倒入適當滴沙拉油  用麵皮將沙拉油分散均勻(婆婆說沙拉油若能改成豬油  口味更好唷)


再灑上主角 "蔥花 "(因欸是自己做自己吃  所以蔥花是多到不行 )


最後是  肉鬆 (這個是婆婆滴外省手藝的獨特材料  放入肉鬆  超好吃~~的妳知不知道啊!)


完成後  將餅皮捲起來(像壽司一樣的捲法)


再轉成麻花捲樣   


將麵皮分成2等分   麵糰前後口開處    將開口麵糰封住


捲成冰淇淋狀(恩~~具體點是大便的形狀 哈哈)


再將麵糰用手掌稍稍壓平  再用桿麵棍桿成大餅狀


桿平後~~~~嘿嘿嘿!親手做滴蔥油餅....出爐嚕!


****記得煎蔥油餅時  有要放多一點  開至中小火  煎至金黃色.....就可以吃嚕! ****


本來要把第一次親手做滴蔥油餅照相留影的~~結果因為太好吃 ...來不及照相


就通通進大夥的肚子啦啦啦!


有空做做看吧~~挺好玩滴  不錯  隔天起床滴我  手臂跟手掌酸到不行


可能是揉麵糰揉的太認真     搞的我整晚因為手酸到睡不好     


但是......想一想....


一份50元的蔥油餅  我幹麻拼死拼活的做哩 ....買就好啦


我想............得到是所謂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