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的朋友突然通知我,他原本與日本女友計畫6月結婚的事要取消了!


我感到驚訝 !原因無它!也就是為了生活習慣跟國籍風俗不同而讓他喊停.......


畢竟交往了3年,我感到納悶 !也感到不解 ,這些問題應該在交往的過程中


就應該發現也應該解決的,為何到頭來婚事都已籌備的差不多,節骨眼上了才臨時煞車.........


這令雙方父母情何以堪啊


 我也為日本女友感到委屈...終究身為女人!尤其是要做台灣媳婦!每個女人都會遇到....


除非你堅持不婚主義者或是你的另一半是孤兒!不然家庭問題...婆媳問題是終究會遇到!


最近常在想....身為女人真不公平!同樣是結婚,但是女人必須重新適應一個環境,


甚至嚴重點地位能會被降了一級,嫁入夫家,與夫家人同住,必須要做好媳婦的本分,


要煮飯洗碗不能懶惰甚至要假裝乖巧,要跟姑子們培養感情,這樣的媳婦才會得人疼才不會落人口舌 ,相反的!但是男人卻大大不同嚕~~~除了自己媽媽以外,結了婚又多了一個老媽子來奉祀,陪老婆回娘家,什麼事都不用作,自然就贏得岳父岳母的疼愛 .......


因為肯陪老婆回娘家,就該鼓鼓掌嚕....所以婚姻生活根本對與男人,沒有太大的變化.......


所以我為日本女友抱屈,也對我將來的婚姻生活感到害怕 ........


為甚麼凡事都要女人配合男人,要嫁入前就三矚四咐,我希望娶一個怎麼樣的老婆?


我爸媽希望要什麼樣的媳婦?我家人希望什麼樣的弟妹或是小姑??


但是我從來很少聽到女人跟男人要求說我希望要一個什麼樣的老公?希望要什麼樣的女婿!台灣的社會就是對女人不公平,1代傳1代的偏頗行為,造成女人是可悲......


得背負做一個百依百順,識大體的好媳婦 ,這樣才不會受人批評...........


唉!真的是對婚姻生活不會帶有太大的期待 當妳決定結婚,就對女人是個挑戰


所以當妳一踏入婚姻.就代表戰爭開始..........天天準備在備戰狀態.!!


因為女兒跟媳婦角色是不同的!但是兒子跟女婿的角色卻是一樣的!!


所以全天下的男人~~~~多為自己的老婆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