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發地點~~台中喜月月子中心


事發期間~~25天


..................................................................


月子也做了快20天捏~~


每天要忍受自己頭髮油膩膩的" 滋味 "(台)         幸好老公還挺的住~~


原本生產前 承諾自己 那就撐一星期好了 一星期過後就來洗頭毛


沒想到一星期過了  二星期過了  就忍到現在


反正都忍了20天了  就忍到月子坐完好了......


每次經過月子中心有附設的美髮室  看到其他媽咪在洗頭


就有一股衝動  好想" 撩落去 "    只好快步離開~~~忍啊!!


再10天  我就自由啦!!就可以去沙龍明正言順的洗頭嚕!!


(只是對不起洗頭小妹  除了要多洗幾次之外 還要戴口罩洗吧!!不然怕她會暈倒~~嘻嘻)


至於洗澡部份  當然也是 不~~能~~洗 嚕!!


因為在月子中心  沒有人幫我熬薑水  所以我都用熱水擦澡


每次餵奶的時候  媽咪跟Phoebe寶寶都會搞的汗流浹背 小Phoebe有護士阿姨幫她洗澡澡


媽咪也只能擦澡  但是總覺得有擦跟沒擦是一樣哩~~有一股說不出來的" 滋味 "


說臭也不是  說香也不香(老公說不臭啊!!老說我是心裡作用.....)


可憐了小Phoebe要聞她媽咪臭某某的味道~~~~~~~~~~~~~~~


(人家說寶寶會認媽咪的味道  她該不會就此認為她媽是臭的??)


到時候月子坐完 以後喝奶時  就不認得我了  因為要聞到臭臭的才是媽咪  那我就" 害 " 啊!!


 


原本想說  坐月子期間會很無聊  還特地帶筆電來解悶


沒想到其實忙碌到不行  要打開電腦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


每天要忙的事可多嚕~至少有三大事除夠讓我像陀螺轉阿轉哩!!


第一大事~~


月子中心每天提供六餐  時間一到 就有專人送進房間


每天這樣吃吃吃  感覺好像廟裡坐醮養神豬一樣  吃個肥肥的


早餐08:30 (不好意思~~這時候都還在睏拉 )


早點10:00 (有時候還在賴床 若剛起床 食慾還好  也只吃的下早點  早餐就先擱著了)


午餐12:00 (啥咪??剛吃飽而已  又要喀午餐....呵!!通常只好下午1,2點再吃 )


午點15:00(ㄜ~午餐剛吃飽....又來下午茶!!真忙  嘴巴一直動不停)


晚餐17:00(暗等時間(台)又到了~這麼早就吃喔!!通常我習慣都是6,7點過後才吃)


晚點20:30(宵夜場出現了~因為有親餵母奶  容易肚子餓  不然這麼多怎麼喀的完??)


 


有時候時間喬不攏  吃飯時間都會 " 底類 "(英) 再加上訪客一來 永遠就是趕時間 忙歪了!!


每天的餐點多到  來不及吃 幸好老公跟我ㄧ起住在月子中心 月子餐就跟老公一起分享


不然怎麼吃的完喔??!!(老公還開玩笑說:我吃這些月子餐後  會不會變女人啊??那麼補!!)


 


 


      ↓   每天正餐餐點 都是三菜一湯 一水果  點心時間就是補藥湯還有甜湯



 


↓ 月子中心小姐說 她們的餐點都是由營養師計算卡落里控制的


只要媽咪不挑食 有餵母奶   通常做完月子  都會恢復苗條身材 附贈奶水多多


(希望如此  不要騙我  因為每天這樣吃  吃的有點 " 驚驚 ")



 


第二大事~~


就是餵母奶拉!!因為我幾乎都是親餵母奶


小Phoebe只要需要  媽咪隨CALL隨到    嬰兒室的護士小姐就會通知....


每天大約3~4小時喝一次   每次喝奶時間 短則30分鐘多  長則1個多小時


每天就是等候 電話鈴聲響起 : 喂~媽媽嗎??寶寶肚子餓嚕!!要麻煩你餵奶啦!!


穿上我的隔離衣 戴上我的口罩  全副武裝出發~~~餵奶去


月子中心有媽咪餵奶室  跟老公可以進去的奶爸室


這裡無法母嬰同室   因為怕集體感染  所以都是坐著餵 有點累  屁股坐的都快裂開


還是台安醫院人性化  有母嬰同室  可以躺著餵奶  輕鬆多嚕~~


 


 


↓ 通常白天都是我親餵 有時候爸比有空時 會用瓶餵方式給小Phoebe喝


給老公一點成就感嚕~~不然他又沒奶......呵呵


看老公一臉 慈父像 好溫馨的畫面捏~~



 


 


↓ 喝完奶奶後  Phoebe寶寶部會那麼快睡睡  就罷休了


通常小Phoebe都要撒撒嬌  玩玩耍之後  才會睡覺覺!!


小傢伙開始動動她辜嚕咕嚕的大眼睛 玩的不亦樂呼捏~~



 


 


↓ 媽咪說我有演員戲胞   " 喜 " " 怒 " " 哀 " " 樂 " 難不倒我


表情深動 可愛極了~~



 


 


↓ 瞧瞧Phoebe寶寶又發揮丑角精神  露出逗趣的表情


真的很不像剛出生未滿一個月的新生ㄦㄟ   古錐唷!!


小Phoebe太有潛力!!媽咪要好好培養一下~~~哈哈



 


 


↓ 才剛吃完奶奶    小Phoebe 開始吃她的小雞腿


小傢伙對她的手手很好奇 東看西看  又咬咬 好玩的不得了




 


 


↓ 吃完奶奶後  就是Phoebe寶寶運動時間


伸伸手  伸伸腳  難得的好機會  趕快活動筋骨一下(不然推回去嬰兒室又要被包包拉)



 


 


↓ Phoebe不喜歡被包包  掙脫出她的小腳腳  被媽咪發現嚕!!


每次喝奶奶時 小Phoebe除了嘴嘴忙碌外 小腳腳也不得閒


總是用力踢阿踢 通常喝完奶奶時  包巾也亂七八遭拉!!



 


 


↓ 玩耍完啦!!撒嬌也撒完了~~


小Phoebe眼神開始渙散  皺起眉頭嚕!!


代表想喔喔睏了 Phoebe寶寶很乖  吵瞌睡也不哭哭


總是自己玩著玩著  就睡著了



 


 


↓ " 5....4....3....2....1.... "Phoebe寶寶睡著了~~


乖寶寶  喔喔睏  Phoebe乖乖  媽咪拍拍


祝你有個甜甜的夢喔!!



 


 


↓ 觀察小Phoebe的熟睡表情  有趣極了


她連睡著了也不忘逗逗媽咪~~


越看越可愛  讓媽咪愛不釋手捏~~



 


 


↓ 看著Phoebe寶寶奮力吸著奶奶  小臉蛋紅通通的  好古錐ㄛ!!


(朋友說 hwa媽咪是海波波  小朋友的頭都不比媽咪奶奶大!!拜託~~那是小孩頭小啦)



    現在奶量慢慢進步  除了有預留冷藏的240c.c供Phoebe夜間瓶餵之外 人家還可以 ↑


    將奶水冷凍起來  一天大約150c.c可以冰凍2~3包  哈哈~~叫我乳牛媽媽!!!!!!!!!!!!!!


 


Phoebe寶寶喝完奶後  你以為我就閒著了嗎??  一點也不


我必須將剩餘的奶水用吸奶器吸出來  又要花約20~30分鐘 


一來排空乳汁   以利於下次分泌更多乳汁


二來避免奶水過多  變成石頭奶 嚴重會造成乳腺炎


(也感謝潔西媽咪的經驗傳授  讓我從之前少的可憐的20c.c進步到現在左右邊加起來有約240c.c的實力)


書上說夜晚泌乳激素分泌是白天的五十倍  夜間要多餵奶  奶水才會充沛


但是人家是愛睡一族  所以睡眠勝過於餵奶 ..........................


所以交代嬰兒室護士  10AM~10PM CALL   MA餵奶  其餘時間  Phoebe歹勢拉~你只好瓶餵捏!!


也難怪每天早上起床時  人家溢乳墊都可以擠出奶來  而人家照睡到渾然無所覺!!


(不好意思啦~當媽了還這樣


不過老公也說沒關係啦  坐月子就是要多多休息(不然來月子中心幹麻???!!) 


嘿嘿~~老公說要餵    等我月子作完  有得我餵嚕~~我想到時候夜晚想一覺到天亮.....白日夢ㄛ


一篇文章寫了一整天  無法完成    中間已經被叫去餵奶三次..........


17:03又被嬰兒室CALL去餵奶啦~~~


餵奶餵到剛剛  18:43  晚餐吃了嗎??當然還沒  先用擠奶器把奶擠出來再說吧!!


我想晚餐應該要七點半左右才吃的到吧!!


每天就是一直重複內容  一直輪流  所以  你說.............我忙不忙啊??


 


 


 


~喜月月子中心住後感~


其實看過台中市大大小小那麼多間的月子中心


除了排除在醫院裡的月子中心    因為進出都有病毒疑略之外...


我找尋月子中心的第一重點是:寶寶的照顧


第二重點是:月子餐的調配與營養


第三重點是:居住的環境跟品質


當然...越貴的月子中心  房間居住的品質一定很優質(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


房間寬敞  就連裝潢都是五星級飯店 衛浴設備還含有浴缸跟乾濕分離 在裡面是很享受的!!


但是....有一好就沒兩好  通常我最重視的照顧寶寶的問題或是月子餐的料理


就不是我滿意的範圍!!


(因為越新穎的環境  通常都是新開的月子中心  當然就是缺照顧小孩的經驗跟營運的年資)


我個人認為  反正產婦每天除了餵奶就是睡覺   尤其一整天幾乎都是在休息


 只要房間環境乾淨大方、明亮 安靜     豪不豪華對我來說並不會影響我的睡眠


重要是月子期間  有沒有好好照顧小孩  把小孩生理時鐘訓練好 習慣養成好


像菲菲從月子中心回家後  40天後直接不夜奶  讓我真是輕輕鬆鬆返回職場


所以~~就看每個人的挑選條件   去挑選屬於你自己滿意的月子中心!!!


-喜月專業坐月子中心


--04-23807066- -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3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