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煎熬了二個禮拜...


這次產檢有二大重點~


1。到醫院回診拿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


2。再度確認性別


。。。。


這二個禮拜真是漫長


每天都怕提早接到電話告知檢查有問題


誰叫周遭的懷孕親友們  都有這狀況


(想當初懷菲菲時  都傻二愣的  哪來的擔心啊??)


 


**第二孕期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


風險評估結果


唐氏症 : <1:38500


神經管缺損 :1:38300


愛德華氏症:1:13600


以您孕婦分娩年齡31歲計算,懷有唐氏症的風險值 1:596


低於1:270 才需要進一步做羊膜穿刺檢察


 


經由唐醫生的解說 我這才放心!!


我是屬於低危險群 不需要另做羊膜穿刺檢查


終於可以放下  疑神疑鬼跟緊張兮兮了


說真的~這個禮拜  還真睡不好!!


 


 






8月22日-18W4D**台安醫院產檢


 


‧唐定太醫生‧


CRL頭部長45.2mm


FL大腿骨長:29.9cm


孕婦體重:孕前+2.4公斤


 



確認二寶健康之後


當然最想知道性別的問題


臭菲拔 沒勇氣開口詢問醫生


我趁醫生檢查完二寶超音波之後


。。。


問了醫生說:確定是MM嗎?


醫生悠悠的說:恩~~應該是MM(應該??)


再來。。我就沒再追問了


反正 真的 確定  是定局了!!


這次還沒上次心情低落


可能是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吧??!!


 


走出診療室 菲拔一直摸著我的頭傻笑


告訴我沒關係啦!!


一整天菲拔都持續這動作~~


可能怕我沮喪難過吧!!


說真的。。。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但是想到菲菲女兒這麼可愛又貼心


總比男生好動難搞


想到這~~~就欣慰一點


 


坐上車準備回家


跟菲菲說:以後要改口嚕!!媽咪肚肚裡的是MM 不是DD喔


結果菲菲竟然大叫說:不是啦~是DD拉


醫生伯伯說是MM了呀!!


拔比~你跟媽咪說 是小王子 不是小公主 媽咪說錯了拉!!


就這樣 我跟菲拔一來一往 才終於勸通了菲菲3歲小小的心靈


拜託!!這小妞比我還不能接受事實


到底誰是媽媽啊??


(我再想。。貼心的小妞是不是要讓我不要太難過 故意弄這鬧劇啊?乖乖)


 



最後  回家的路上


這小妞還真了解媽咪的心情


硬是搞笑的 表演了牛魔王給我看


好啦~~夠了~~媽咪心情好了!!


謝謝你喔~~我的寶貝


 


 



 


不曉得是懷第二胎的關係


有了經驗  知道胎動是甚麼~~


這次二寶的胎動來的比較早


大約16W5D就有胎動


剛開始的輕微胎動剛懷菲菲一樣


肚子會開始咕嚕咕嚕的像消化的感覺


後來更明顯的像泡泡破掉的感覺


再來就像二寶在肚子打嗝一樣 ㄜㄜㄜ的跳動


不過二寶應該是屬於文靜的女生


因為胎動沒有菲菲姐姐那麼激烈


都是緩緩文靜的胎動


也好 一武一文


每次胎動時  最喜歡摸摸肚子


告訴二寶說:MM 媽咪在這裡陪你喔!!


希望你能健健康康 長大


媽咪不是不喜歡你


只是你又是女生


希望你能比菲菲姐姐優秀  跟姊姊一樣壤人疼愛


聰明貼心又好帶


不然 我怕你沒有姊姊那麼受寵喔!!乖~~


 


因為這次懷了你


真的跟懷姊姊都大不同


懷姊姊時的孕期  真的可以用幸運形容


媽咪沒有甚麼害喜  只有輕微的脹氣


整個10個月的孕期神采奕奕 神龍活虎


但是懷了你以後


媽咪害喜嚴重只差沒孕吐


噁心


噁心 脹氣 食欲不振 猛冒痘痘 皮膚變差 偏頭痛 體重減輕


害喜的症狀還延續到快5個月


媽咪才紓緩一點


你看你一開始就這樣出難題給我


這樣我真怕你出生是個難搞得MM捏~


 


 



懷菲菲姐姐時  媽咪肚肚好光滑


但是懷你時 媽咪肚皮開始長出汗毛


非常明顯  


這真的不是懷男生的特徵嗎?


男性賀爾蒙激增 導致汗毛變黑變粗嗎?


 


這些誤導  真的都讓媽咪以為你是DD


不過你放心  媽咪慢慢接受你了!!


希望你能原諒媽咪。。 


 



不過你的生長卻也沒輸姊姊


不知道是第二胎 大家都說肚皮鬆 所以肚子大的比較快的因素


懷菲菲時 19W3D肚圍才34。5吋


但是懷二寶時 18W4D肚圍就35。6吋


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ㄚ~~


 


 



你看你耍寶的菲菲姐姐


看到媽咪在量肚圍


也在旁邊說:媽咪換我嚕!!


幫他量好肚圍拍好照


菲菲心滿意足的笑了


你看看~~女兒就是這麼可愛 二寶也要像姊姊這麼古錐唷


 


  


二寶ㄚ~二寶 姊姊到現在已經接受你是MM了


也非常愛你喔!!


今天姊姊跟爺奶去大賣場作推車時


還不忘跟爺爺說:那個放北鼻推車的給MM坐


菲非我坐那個有椅子的喔!!


你看~~姊姊都有先想到你捏!!


 



 


希望以後你們能當感情很好的姊妹花喔!!


媽咪已經開始想像你們倆窩在同一張床上  講小祕密的畫面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