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產檢的重頭戲~~母血唐氏症檢查


菲菲一樣很興奮的跟我們到醫院看他很期待是DD的二寶


其實對這檢查 心理真是七上八下


因為剛好周遭有很多親友也懷孕


檢查出來的標準值都偏低


都需要進一步再作羊膜穿刺檢查


而且都非高齡產婦的年齡


讓也非高齡產婦我  不免有點緊張.....


.......


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NT2200


(有二指標跟四指標  我選擇四指標  準確度較高)


抽了一大管血


不過大醫院就是大醫院  護士技術超好  一點都沒感覺^^


快‧  狠 ‧ 準


 


讓我想起懷菲菲時  當時在美村婦產科檢查


菜鳥小護士抽不到血就算了     2隻手換抽還搞得都黑青

還把我珍貴的血  滴的桌面都是><"


老公發火才換資深護士來才解決...


吼~~~真是白老鼠實驗!!


 


 



每次產檢前都會喝上大口大口的水


除了方便解尿做尿意檢查之外


肚子脹脹的  超音波檢查也比較好看


今天忘了帶水


於是菲菲名正言順的跟我一起喝起飲料來...


吼~~拜託  連我的份都一起喝走
太超過了吧!!


 


 


 



今天產檢的第2個重點....想要知道性別!!


因為唐醫生不是個會主動告知性別的醫生


其實我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拉!!


想要問~~但是又怕結果不是我預期...


等了醫生做完全部檢查


報告二寶都正常  生長非常好之後


我還是鼓起勇氣問了醫生:那個~~醫生  可以看出來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醫生照了照超音波  找了一會兒說: 角度有點遮到  不過好像是MM


當下...我的心情  真是五味雜陳  頓時Down到谷底


後來醫生補了一句: 照的不清楚 下次再照一次好了!!


.......


其實~~我並沒有生男的壓力 但是老公是獨子  總覺得應該要有個香火


而且覺得 有女有男   湊成" 女子 "才圓滿


為了這次懷孕  我可是做足了功課跟努力


吃了藍綠藻、鈣片跟飲食調整體質以及遵照清宮生男生女表  這樣調整長達半年


從懷孕後  就一直期待....


而且從初期害喜 脹氣  胃口不佳 頭痛噁心 猛長痘痘 非常不舒服


這些跟懷菲菲女生的時候都不同


害我一度一直認為...應該是DD吧??!!


而且連菲菲都一直嚷嚷說:我要DD  我喜歡DD耶!!


....


沒想到這麼努力  甚至還照表操課


老實說 這結果  還真令人失望與難過


雖然醫生說:角度關係  照不清楚 下次再看!!


留了一點點希望給我...但是  我想結果應該是七八成的吧!!


 


 


 


看了菲菲每晚睡前  這麼疼愛DD的樣子





每天晚上睡覺


菲菲都一定固定  親親我的肚子


抱抱他口中一直喊著的DD


跟他說:我是菲比姊姊  DD你要乖乖喔!! 不要讓媽咪不舒服喔~~晚安!!


我就覺得好安慰^^


女兒就是貼心  知道媽咪懷孕不舒服  小小年紀還會跟DD喊話...


 




看著菲菲這麼疼愛我這顆肚子


都會期待~想像著   菲菲牽著小DD的模樣


雖然~~MM也是很好  像菲菲這樣  聰明貼心又鬼靈精...


雖然 女生又乖又比較聽話....


雖然......


 


 




但還是期待著.....希望是個男生


這樣菲拔也會有一票的權利


這樣才不會被笑是女生宿舍


這樣當我跟菲拔老邁病死時  多了個男生可以給姊姊肩膀與勇氣


.......


希望下一次拿檢查報告時....


會有大逆轉


我一直相信奇蹟的  I  wish~~~


 






8月5日-16W2D**台安醫院產檢


 


‧唐定太醫生‧


CRL頭部長36.8mm


FL大腿骨長:25.0cm


孕婦體重:孕前+1公斤


 



 


 


 


 
















 














胎兒280天的成長變化-16週





胎兒280天的成長變化-16週


 

























胎兒發育狀況1.胎兒看來雖小,但四肢五官已經成形。
2.臉部頭骨已形成,透過超音波掃瞄,已可見到大致的五官。 
3.雙眼依舊緊閉,舌頭上出現味蕾,耳朵也有聽覺了。 
4.腿比手臂長,雙腿交叉。
5.隨著神經系統的發育完全,胎兒活動大幅增加。
重量約13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約13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約15公分(自此次產檢起,才會開始量宮底高度。)
受精卵語:
媽媽,我的手腳會動了,你感覺到了嗎?
也許有羊水阻隔,讓媽媽還不太能感受到我的活力四射吧!
產檢提醒第3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雖然胎兒動作還很輕微,但敏感的媽媽有時可以感受到胎動!從第13週起,進入孕婦所謂的「黃金中期」,大多數的孕婦都能吃得好,睡得好,體力似乎也比懷孕前好,但不要忘記自己是有孕之身,一切還是要以胎兒為優先考量,別讓自己太累了。

 


~原文刊載於2005年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