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年7月7日  終於讓我滿了三個月

呼~~~鬆了一口氣


 


我可以大聲的說:我‧有‧了


 


這次懷孕比較緊張兮兮是....


因為最近週遭很多親朋好友懷孕


曾經有未滿3個月流產


害我這段孕期時間


沒有像懷菲菲大剌剌的  反而有點緊張跟擔心


再加上這胎害喜狀況比較嚴重


所以難免就擔心多一點啦!!


 


 


 



這是最近出遊玩水的泳裝照


都被大家笑....這....這....這....肚子也太大了吧??!!


而且那腰間的肥肉...嘖嘖嘖  真傷眼!! 哈哈~~


我承認  只要一吃飽  肚子真的脹的超大的


其實躲在下面的二寶可委屈哩~~他其實還小小的拉!!


 


 



 


翻出之前懷菲菲12W的照片


其實.....其實...好像差不多ㄟ


只是之前比較瘦     體重至少少5公斤


肚子大小 有拉~~有大一點啦!!


也難怪人家說:懷老二肚子都比較大


因為皮.....鬆了嘛!!!


菲菲都叫我大青蛙^_____^


 


...........


而且這次懷孕比較不舒服之外


脾氣也比較暴躁...(記得知前懷菲菲時還好啊??還是那時沒小孩煩??)


可憐的菲菲  這段時間要忍受媽咪突然來的大發雷霆


誰叫菲菲剛好現在3歲  是連狗都嫌的年紀


調皮搗蛋   真的每天都讓我爆發!!!!!!!


小乖菲~~你乖一點  媽咪發火時  跑遠點  不然你很可憐捏!!!


 



 



又加上今年夏季天氣真的熱到讓人鬱悶


孕婦怕熱不蘇服又阿雜之外  又要忍受天氣燥熱的痛苦


頭髮現在又長到半長不短  布丁髮色也逐漸明顯


整個人就是很沒元氣  照了鏡子怎麼看自己都不順眼


瀏海要遮到眼睛 熱到想殺人...整個人就一直火爆起來~


 


本來想說  短髮留膩了  想要慢慢將頭髮留長


沒想到.....'剛好懷孕


就把我這計畫給打住了


因為......


 



我還是忍不住.......剪了!!


至少有點造型  不用像黃臉婆一樣 


剪短後  果然涼爽很多 心情變的好好^_____^


反正  我坐月子時是冬天  了不起那時候還綁不起來  戴頂帽子禦寒之外又遮臭味拉!!


 


 


 



7/8 12W3D--台安醫院產檢


 


‧唐定太醫生‧


CRL頭臂長:58.3mm


身長:6.6cm


孕婦體重:孕前+0.2公斤


 



這次12W產檢 二寶的超音波又更明顯嚕!!


我最喜歡這階段的超音波


大頭小身體  開始出現雛形


好可愛的感覺唷!!


 


因為家族有曾經生出染色體異常的Baby(第二胎)


讓我出現孕婦的擔心顧慮


雖然我還不到34歲以上的階段


但我還是自費檢察-胎兒頸後透明帶 檢查


胎兒頸後透明帶3D超音波 NT$800
 


檢查出來  醫生說是低危險標準<2.5mm


(醫生說檢驗報告只分高危險群跟低危險群  不能保證說無危險  @@ 我哩...)


所以進一步的檢查就是母血唐氏症篩檢


哎呀呀~~下一次16週產檢就要抽血檢查嚕!!


四指標 NT$2200 (為了北鼻藥健康  $$花下去都在所不惜啊!!)


讓我有點懷疑...那幹嘛做胎兒頸後透明帶檢查??!!


 


不過也剛好有作頸後透明帶的3D檢查


讓我可以看二寶的動態


超可愛的拉~~竟然再打嗝  小手揮來揮去


讓我真的感覺~~這小生命的來臨了!!


之前是小粒豆黑點點  又不是3D  根本沒啥感覺


沒想到...事隔3年多  再看一次3D  還是會感動ㄟ!!


好QQQ喔!!


 


二寶啊~二寶啊~~


你要乖乖  讓媽咪舒服一點


多吸收一點  長的頭好壯壯唷!!


月底拔比要帶你跟菲菲姐姐我們一起到巴里島度假嚕^_____^


希望你讓媽咪害喜的症狀解除


這樣你才有口福  可以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喔!!


乖乖


 


 


 


延伸閱讀
(菲菲篇)



12週6天產檢



 


 


 
















 














胎兒280天的成長變化-12週





胎兒280天的成長變化-12週 


 

























胎兒發育狀況1.看起來已像個小人兒。
2.完全成形的臉,有著清楚可辨的五官。眼睛長在兩側,眼皮緊閉著。 
3.手腳開始活動了,手指和腳趾愈加明顯,也長出指甲了。  4.皮膚呈紅色、半透明。
5.主要器官已發育完成,不過還沒開始運作:心臟會將血流輸送到身體各部位。胃已形成,並連結嘴和腸子。
6.卵巢和睪丸已就定位,不過外在性器官仍在成形中。
重量約15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約6.5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約12公分(自此次產檢起,才會開始量宮底高度。)
受精卵語:
媽媽,聽到我的心跳聲嗎?
當我10週大時,請醫師伯伯使用杜卜勒超音波,就可能聽到我的心跳聲。數一數我的心跳,每分鐘大約有160下。
產檢提醒第2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此時,肚子裡的胎兒已正式脫離「胚胎期」,進入「胎兒期」。準媽媽的外形也開始逐漸改變,做好心理準備,學習享受身體變化的感覺吧!何妨用相機定期拍下這些變化,做個特殊的孕期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