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承認         菲菲2Y10M還不會自己會尿尿實在是我的錯


因為菲菲老是不讓我在固定時間帶他去上廁所


硬是逼菲菲去  就開始上演鬼哭神嚎的戲碼


但是過沒一會兒  就尿濕褲子了............每天重複換褲子->濕褲子->換褲子的戲碼~


搞得我也懶了   於是穿上尿布就是安慰自己懶惰的藉口!!!!!!


 


 


 


說真的  小小孩就是要在同儕的競爭下  才會成長


菲菲過年期間跟大他半歲的Ryder哥哥耗了一週的時間


每天從早到晚的相處    哥哥會自己吃飯  哥哥會自己上廁所  哥哥會自己........


每天都看到哥哥自己會....菲菲開始被我灌輸哥哥會你會嗎的催眠下


漸漸的竟然跟我說要去上廁所  而且不想要穿尿布


雖然偶而會因為貪玩而尿濕褲子


但是大部分時間都還是來得及到廁所洩洪!!!!!!


不過當老媽的我  還是沒有勇氣  除了在家裡讓菲菲穿著小內褲 自己尿尿之外


只要出門  我還是很沒安全感的幫菲菲穿上尿布


(因為他老媽沒膽讓菲菲在車上或是外頭尿濕褲子  很窘的拉!!)


 


 


 


結果過年後的某一週  帶菲菲去大湖採草莓


出門前  這小妮子說甚麼也不肯穿尿布  堅持要穿小內褲出門


於是被我三叮嚀四警告的恐嚇菲菲  上車忍尿下車尿尿 不能在車上噓噓唷!!


也不可以在公共場合尿褲子  .........等


就這樣  我們提心吊膽的出門了


 


 


結果~~~~~沒想到!!!!!!!!!!!!!!!!!!!!!!!!!


菲菲這小妮子竟然非常爭氣的  一路上都乖乖配合  上車忍尿下車尿尿的哲學


媽咪我只要看到廁所  就猛叫菲菲去上廁所  她也乖乖照辦!!!


白天出門 晚上才回家  一路上都表現的非常良好


讓為母的我   快痛哭流涕了拉!!


嗚~~~太感動了!!我女兒終於會自己尿尿了


你老媽尿布錢也花的夠兇了吧!!!!


 


 


就在最近   趁菲菲還在自己尿尿的興頭上 


趕緊幫菲菲趁勝追擊一下


讓她可以自己脫褲子  上廁所  自己拿衛生紙擦屁屁  自己穿褲子 自己洗手


一連串的軍事化訓練  (讓老媽可以早日翹腳輪鬍鬚)


但是顧慮到2Y10M的菲菲身高雖然已經破表   101cm的高度


但對於小小孩的她  要自己爬上馬桶坐好   還是件難事


坐上去之後 又因為馬桶太大 小小屁股坐的會東倒西歪


每次菲菲要上廁所都要大人在旁邊陪著  還挺麻煩的


於是.................


我又幫自己找到花錢的藉口了


 


 


 


幼兒成長階段式階梯便器(灑花中..........)



y拍上購買的  發現除了色彩很鮮豔可以吸引小孩之外


平常不用時  又可以收起來放旁邊  不占空間又好可愛唷!!


對於身高不高的小孩  因為有樓梯的設計  可以自己踩著樓梯上去


因此菲菲一看到  整個喜歡到不行  直嚷著要上廁所


剛收到的那一整晚  大約平均1小時內就跑去上5次有吧!!


真的不誇張!!


因為稀奇又好玩  可以自己爬樓梯坐上去  又有小扶手


所以菲菲上廁所超級自動自發


根本不用媽咪喊   想尿就自己去嚕!!


 



以下是菲菲每天早上起床的情形~~~


以前的菲菲  一起床都要喝奶  喝完奶就接著要上大號


尿布都來不及脫了  她大姊就直接ㄜ在尿布上


而且菲菲堅持要ㄜ在尿布上


如果硬是抱她去廁所蹲馬桶   菲菲就又要開始鬼哭神嚎了(很奇怪的堅持~~~)


但是.......


自從有了神奇的階梯小便器後....我的人生就變彩色了~~


 




每天早上  只要菲菲想要上大號的時候


跟他說  我們去廁所上好嗎?


她就非常興奮的快步跑去


還說:你不要幫我喔!!  我自己脫褲子上去......


 


 



還跟我說:媽咪~~我也要學你們看書


於是蹲廁所大號看書  是菲菲每天早上的習慣


活脫脫像個大人  看的我快要笑了~~


菲菲一邊ㄜ大便還一邊趕我說:媽咪~你出去拉!!大便很臭~~~


 


 




就這樣  翻著書盡情享受的大便時刻


這就是菲菲每天早上的早晨時光!!


我的媽呀~~我出運啊!! 


我終於不用跟在她後面擦屁股   陪著菲菲上廁所聞著她的大便香了


 


吾家有女初長成之續集


------->我們家的菲菲會自己尿尿了<-------


~~~~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阿~~~


泣~~~~~~~~~~~~~~~~~~~~~~~~~~~~~~~~~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