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有看到正妹娘部落格的介紹

一直找不到時間去吃

剛好遇到潔西媽咪也在問說:聽說台中港籠腸粉 生意很好   想去吃看看  ~~






大年初五的港籠腸粉生意真是爆好

美村店...爆!!最後來到青海店

而且過年還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但是仍然不減威力   客人依舊等到走廊來了

初五的天氣 還是很糟  又是風又是雨

在外頭等待候位   真是冷斃了  等了將近30分鐘左右....

(明明就在娘家附近  每週回娘家一次  幹麻不來吃  偏要等到收一成服務費

而且又是風又是雨的在外頭等位子   我真的是......)




店內是採開放式廚房

一清二楚的可以看到廚房的動線

明亮乾淨的裝潢  讓人感覺很舒服

而且服務人員挺親切的

讓人印象很好~~~~

重點是...................





看到菜單  @@差點沒暈倒

阿娘喂壓~~怎麼價格這麼親民壓??

比起我老愛去吃的台北京星飲茶來說  價格一次可以抵數次了

恩~~價格這一戰  港籠獲勝!!

可以說是一間平價的港式飲茶點心店



正所謂港籠腸粉  當然主打就是賣腸粉嚕!!

光腸粉種類就有8種(不虧是主打  其他飲茶店還沒那麼多種類腸粉哩!!)

其他都以蒸籠類食物為主 

而且~~竟然還有賣冰火波羅油ㄟ

人家超愛的  之前到香港去時  每天到要喀一顆的波羅油

還有  還有 煲仔飯耶!!(我ㄧ整個感動到~~)

而且飲茶該有的大多都有  只有少部份炸類沒有

但是我愛吃的  港籠都有賣啦!!

菜色種類部分  港籠又獲勝了~~





因為以上兩個獲勝的關鍵

讓我心花朵朵開又加上等位子等到飢腸轆轆了

我跟老公大開殺戒   努力用力的拼命點菜

每一種都好想吃唷!!




首先先上的是 "奶油焗烤白菜"

小小的一盤  所以我們每道菜都點了二份來吃

沒想到~~港籠的烤白菜  不因為價格便宜而味道平平

那白菜跟奶汁一整個混合其中  奶汁一整個到位  吃進嘴裡  奶香四溢 

吃下第一口  讓我熱淚盈框   娘~~怎麼那麼好吃啦??(是我餓太久嗎?)


這道菜是點給兩位小人吃   沒想到Ryder跟菲菲也超級捧場

很快就喀光光 !!






當然  來港籠腸粉  不吃看看腸粉  就枉費來了

她們家的腸粉  有些腸粉料很特殊 

像是蔥花油條腸粉、香菇帶子腸粉、鮑魚雞絲腸粉

我們點了三種腸粉  但礙於害怕冒險的心理

我們還是中規中矩的點了牛肉腸粉、鮮蝦腸粉跟叉燒腸粉

我曾經吃過腸粉皮麵麵的感覺  很噁心!! 

但是港籠的腸粉  吃起來口感很嫩  外皮厚薄適中  內餡味道不錯 

推推~~






接下來  今日重頭菜之ㄧ.... 冰火波羅油  終於來了

好懷念得滋味   咬下去的那一口

奶油香在嘴裡化開來  再搭配外頭酥脆的波羅麵包

『就是這個味  就是這個味』嗚~~怎麼那麼好吃!!!!!!

本來想說把這兩個波羅油一口氣喀掉好了

但是想到後頭還有那麼多菜...

只好忍痛割愛!!!

因為~~~~~





在我旁邊的菲菲  一看到"麵包"   就大喊:媽咪~~吃麵包!!

果然  菲菲是個識貨的老饕 

菲菲一吃到這冰火波羅油  吼!!不誇張  根本不用我動手

三兩下  波羅油就被菲菲吃的清潔溜溜!!

而Ryder更是識貨  直接棄波蘿麵包而不顧  直接把裡面的奶油喀掉

真是吼厲害啊!!







嘿嘿~~~重頭菜之二....煲仔飯來嚕!!

既然要吃煲仔飯  當然就點就代表性的"臘肉甘腸煲仔飯"

媽呀!!也一樣好吃ㄟ  有香港道地的Fuㄟ

煲仔飯的種類有5種

下次再來試試 鹹魚肉片 煲仔飯好了




另外點了以下數道蒸籠類的點心

餃類蒸籠口感很優  xo醬鳳爪也超好吃  還有那鼓汁排骨  味道很夠

我個人覺得蘿蔔糕so so

但是整體口感真的不輸京星港式飲茶ㄟ

嗚~~我又要哭泣了(這次是感動  以後要解饞 不用大老遠奔到台北了)




原本很單純的只是點道"白花椰菜"

給兩個小人吃吃

沒想到  我小看這道菜了

一入口    菜很嫩ㄟ  而且醬油味道恰到好處 

菲菲很愛吃唷!!(他媽也愛吃^^)






不過我要說  那道"荷香糯米雞"  有失望到

小籠湯包很多汁喔!!吃的時候記得用湯匙 

不要像我笨蛋用筷子夾  精華都流掉了><




四個大人三個小孩  點了滿滿桌的菜

當然小孩是湊人數啦!!

 

(因為一個二歲4個月  一個二歲10個月還有一個是1個半月)

三張大桌子都擺滿

我們專程就是要喀過癮的

後來發現好多愛吃的都沒點到ㄟ

但是五臟廟已經容納不下拉!!

當天結帳約1200多元吧!!

算是親民的價位(因為我們真的點很多  還不包括鏡頭外的)





雖然等位子等很久  等到火氣有點大

但是已經吃到好吃又幸福的美食

好吧~~港籠  我就原諒妳!!


我想想喔....我還有什麼沒點到

潮式蒸粉果、珍珠丸子、蜜汁叉燒包、起士海鮮塔、蜂蜜叉燒酥

沒吃到好可惜唷!!

我發誓~~我近期一定要再去吃回來!!

反正在台中嘛!!

港籠!!你等我 






後記~~

為了要應付大年初五的高速公路塞車

Rydre爸比臨走前  還外帶了冰火波羅油跟蜜汁叉燒包

好慰藉到時候回台北塞在高速公路的無奈壓!!







。關於>港龍腸粉。

>崇德店
<
營業地點:中市崇德路2段140號

營業電話:04-22333698
凱恩斯隔壁)


>美村店<
營業電話:04-23028498 / 23056262
營業地點: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 166 號
(美村點頭冰旁邊)

>清海店<
營業電話:04-23127516
營業地點: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65號

>五權店<
營業電話:04-22018880
營業地點:中市北區五權路409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