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 為了要免除老媽一年的辛勞

所以除夕年夜飯我們都是到餐廳圍爐

看是要吃中式還是西式Bufft.......

雖然方便   但是少了一個"家"的味道

隔日   大年初一或是初二便到外地旅遊

短則二天一夜之旅    長則三天一夜旅行

慰勞慰勞老媽  平日忙於家事

無法旅遊的遺憾.....

 

 

今年的過年    不一樣~~

因為 今年即將是六月新娘的我

是最後一次在家吃團圓飯

所以  我就跟老媽撒嬌嚷嚷說:今年我要在家吃團圓飯....因為以後沒機會了

讓我懷念一下  小時候   在家吃飯   圍著大圓桌

一起吃團圓飯  飯後老爹與老媽照慣例發紅包

縱使我們家的年    沒有麻將沒有副克牌     只有靜靜的看著新年特別節目

全家一起守歲   直到12點鐘聲響 .....

但是  這會是我往後會懷念的平凡幸福

 

 

雖然不到餐廳圍爐  吃年夜飯

但也捨不得老媽下廚張羅年夜飯    辛苦了一整年了.....

沒理由大過年的還要老媽掌廚..

那當然也不是我下廚     因為我的手藝怎可跟老媽媲美

乾脆就去新月梧桐跟大頂活蝦外帶年菜

讓老媽輕鬆之外   今年就在家裡圍爐

感覺不一樣   心情五味雜陳

想想往後的年  不能跟在老媽身邊張羅  不能跟老爸一起哈茶

往後的年  少了我   會是怎樣呢??

想到就會感到些許感傷....

 

 

雖然有時受不了老媽的碎碎念跟老爹部份的固執

但是   還是捨不得我的雙親

我愛的老爹與老媽

 

謝謝你們 給我今年不一樣的年

 

明年的年  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