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到老公家  已經第三次過年了

超喜歡外省人的過節氣氛  完全不會冷場

從除夕夜High到大年初五




每年過年   家裡年夜飯總是要席開二桌      

 三、四個家庭聚在一起    叔叔 姑姑們聚在一起圍爐吃年夜飯 

熱熱鬧鬧的一起大口吃肉    大口喝酒    好開心喔!!

每年最辛苦就屬於我婆婆了  要張羅二、三十口的三餐

而婆婆的廚藝也是了得  每餐都能吃到特殊的菜餚  好吃的不得了

讓嫁這可愛的大家庭快三年的我  吼~~很難減肥捏!!




婆婆要從年前就開始忙碌  預先準備外省人最拿手的"滷味"  先滷起來要吃直接就有

光是牛肉部位 今年就買了約三萬元   有牛肉 牛腱和牛肚 另外還有豬大腸 豆乾跟海帶

除了自己吃  每年都還有人預訂哩!!  

我開玩笑跟婆婆說~~下次也可以來網拍了!!




我們家過年必備菜之一  "滷味"  每年都會有它   而且每年都是吃光光~~

餐餐的餐桌上都有滷味的蹤影  嘿嘿~~當然也是餐餐喀光拉!!

拌點醬油、黑醋跟香油     撒點花生米 香菜  辣椒跟蔥  好吃獨門的羅氏滷味就上桌嚕!!





當然還有過年必輩菜之二 "紅燒獅子頭"

這也是婆婆需事前準備的  獅子頭的肉要好吃  就是要"用心"去摔它

當然我們家每次摔肉的分量當然很可觀(真是辛苦婆婆~)  把調理好的獅子頭先炸起來冷凍

要吃的時候  直接加點大白菜紅燒來吃  也是超級好吃的一道料理唷!!

(滿滿一鍋的大白菜底下  埋藏著無數個獅子頭   而且我們家獅子頭很大氣  每個都跟我拳頭一樣大!!)






除此之外  每天都有吃不完的菜餚  這次又遇上年假整整可以休到9天

我們家真的是  每天大魚大肉吃不完

每天太多道菜  無法一一介紹  就抓幾天的菜餚給大家聞香吧!!

也難怪~~我過年可以又胖2公斤@@











當然餐餐大魚大肉  怎麼可以忘了蔬菜

所以婆婆每餐都會準備低卡的生菜沙拉  讓大家啃啃

我們家的沙拉都是那麼大盤唷!!

當然結局就是~~~吃光光嚕!!




另外每次除夕夜的重頭戲就是吃元寶

(也就是水餃裡頭包花生做記號   吃到就是賞紅包一個拉!!)

今年也超級好運  元寶紅包只有四個名額  就被菲菲跟菲爸各吃到一個啦!!

另外就是過年最期待的發紅包啦!!

雖然已經是大人了  但是每年都還是能拿到小紅包一枚

讓我們兩個已經當爸媽的人  過過癮啦!!

又加上多了菲菲的"扣大"  每年過年時  菲媽的口袋總是滿滿滿

我們家年夜飯光發紅包  就要花上半各小時唷!!

因為大人多  發的紅包多  我們小孩們領的更多

四代同堂  一代發給一代  按照順序  排排隊   超有年節氣氛拉!!

今年  光菲菲小朋友個人  就領了快四萬元紅包(你娘真羨慕妳!!)





年前買年貨  都要花好幾萬元才夠 

家裡已經兩個冰箱都冰的滿滿滿了(這還是初四的冰箱  稍微清了一些菜了)

還冰到老公店裡的營業用大冰箱  你看  恐怖不恐怖??




家裡水果禮盒也是滿山滿谷  各式各樣水果應有盡有   不怕你吃

香蕉、蘋果、李子、梨子、釋珈、蓮霧還有鳳梨跟甘蔗 

今年光柑橘類水果就有三大盒  看你要吃橘子還是茂谷  每個都又甜又多汁

餅乾 糖果或是飲料也都堆積如山   我們儼然就像小型的7-11

不怕你吃就怕你不吃!!  

今年過年  菲菲超開心的  走到哪都是糖果餅乾  很難預防菲菲不吃 乾脆給菲菲放大假

這小妮子連睡覺作夢都開心的喊"糖~果~哩!!





吃飽喝足之後  就是該來一些餘興節目了  我們家可是發揚國粹的好典範

除了平常假日  都會開一桌  陪陪家中老奶奶打發時間之外

每年過年  家裡也都最少席開二桌  最多到三桌  麻將聲此起彼落(有時候還真怕鄰居抗議!!)

不然就是我公公或叔叔當當散財童子  陪我們這些小朋友們玩玩推筒子或是玩西巴辣

透天一到三樓  每個地方都塞滿人  有人玩麻將  有人看影片  有人玩西巴豆  有人玩Wii 

真像個熱鬧市集  想當然菲菲過年期間都撐到凌晨12點   才心不甘情不願被媽咪押去睡覺





今年的過年  菲菲跟台北的Ryder哥哥都長大了

倆個有伴   可以一起玩耍開始會分享玩具(有時候拉~~)

有時相親相愛  有時候又要排解兩人糾紛(例如:搶玩具  互不相讓)

讓爸比或媽咪玩麻將時  不時還要注意兩個小人  看有沒有吵架?

不過  菲菲果然都是先聲奪人  只要搶輸  馬上高分貝的裝哭

害的今年過年  媽咪我很玩  忙著玩也要忙著注意兩個人的動態



今年過年  我們家族又多了一名生力軍

Ryder哥哥家中又添了一個弟弟  ----  MR.傑米

好久沒抱小娃ㄦ  還真是不習慣  抱起來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好輕唷!! 哪像平常抱十來公斤的菲菲 

我跟潔西媽咪  過年光搞這三隻小人就夠消耗時間了

吃醋的Ryder哥哥  只要潔西抱了DD吼睡或是餵奶  視線一離開他  馬上哭喊著叫媽咪

身為嬸嬸的我  就要開始聲東擊西的抱走Ryder   讓他忘了找媽咪這檔事

但是我身旁的菲菲小朋友   就也會開始撒嬌喊著:媽咪抱  媽咪抱 

不然就是我抱著小傑米時  菲菲就會抱著我的大腿  用可憐的眼神喊著: 媽咪~~抱抱

真的搞的我手忙腳亂哩!!  終於了解  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孩的處境 

這樣~~我如果再生老二時  菲菲  你該怎麼辦啦??





最後   大器的菲菲    跟大家拜個晚年 

希望大家  心想事成  財源滾滾來啦!!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