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家裡老奶奶生病~~胃口不好


 


想要讓老奶奶每天吃不一樣的


 


於是每天午餐就是我技癢的時候了!!!!!!!


 



 


前兩個禮拜到新娘子家中  因為是客家人  吃到傳說已久的好吃客家鹹湯圓


 


那口齒留香的味道依稀還在口中


 


於是...憑著我的舌頭印象


 


今天就來嘗試做做--客家鹹湯圓吧!!!!!!!


 



 


但是我的料理原則是--能夠以簡單、懶人的方式


 


達到我的料理目的  若是有很繁雜的過程


 


NONONO~這就不是我的宗旨了!!


 


(所以以下料理方式  若是有料理達人看不過去  請見諒哈!!)


 




 


基本食材:


 豬絞肉、蝦米1小碗、乾香菇、山茼蒿1把、油蔥酥1小碗


 (其實可以多加芹菜珠 增加風味  但是菲拔討厭芹菜味  故省略)


調味料:


 鹽巴、胡椒粉、香油 、醬油


 


 



 


將將~~我還有秘密武器---就是上面那碗豬油拋


(沒有也沒關係 如果有就真的到位100分)


 


 



 


再來何謂改良版哩? 就是菲拔家族是道地的外省人 她們認為湯圓只能吃甜的


所以吃到鹹湯圓會怕怕   所以聰明的菲媽就來個大改良


今天我們的主角就是--年糕(市售有扁的跟長條的 都可以使用)


(或是用蘿蔔糕也超好吃)


 


事前準備:


當然就是乾香菇泡熱水泡開後切絲(香菇水別倒)、山茼蒿洗淨備用


 


 



 


倒入沙拉油(今天我是用豬油)後 


倒入蝦米跟香菇絲炒香(炒至聞到香菇香味...)


 


 




 


然後再加入豬绞肉繼續拌炒後


把油蔥酥跟豬油拋加入一起炒香


再來加入醬油調味(至於份量 可以自行斟酌 因為每個人鍋的大小不同)


拌炒至金黃色  油亮油亮以後....


 


 


 



 


加入清水(或是高湯)不過我今天是用清水...


然後年糕(或蘿蔔糕)放入後  蓋鍋蓋讓年糕跟湯底一起翻滾


 


 


 



 


開鍋後 稍微攪拌一下年糕以防年糕黏鍋底


等到年糕都散了(本來結塊ㄉ...)


然後試試湯頭 可適當加入鹽巴跟白胡椒粉 還有淋入稍許香油


(若是醬油不夠  也可以再加入一些)


 


 


 



 


最後要起鍋前  再加入山茼蒿就大功告成啦!!


哈哈~~是不是簡單又方便哩??!!


自己試吃之後....這麼會那~麼~好吃拉!!(不輸外頭賣的...)


不過我真的是懶人料理法  如果有衝突的地方  請多多包含啦!!


 



 


今天的客家鹹湯圓改良版大成功


因為討厭吃飯的菲菲竟然吃光光不打緊   還問我:這是誰煮的啊?好好吃唷!!


害菲媽的屁股都翹起來了


滿滿的一鍋  滿足的五個人的胃      全部吃光光拉!!   


本來還想說留一點當晚餐捏~~~~哈哈哈哈


 


 


 


 


 


 


 


(以上照片手機拍攝 光線不佳  請包含)


 




voicexml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