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已久仰大名 吼厲害的鼎泰豐

一直苦無機會去嚐嚐看

趁這次上台北  菲菲最愛的大姑姑帶我們去解解饞嚕!!








既然來到鼎泰豐

當然先點點讓日本人為之瘋狂的招牌

小籠湯包是也~~

小巧的小籠包 比一般的湯匙還要小

真的走"精緻"路線ㄟ





小籠包咬下一口

妳看看~~你看看~~

那美味多汁的湯  就給他流出來ㄌ。。。

難怪人家說  吃鼎泰豐的小籠包

非得要用湯匙吃  不然就浪費那精華了




我不得不說。。。


嗯~嗯~皮薄餡多~湯汁濃郁~







這是我對鼎泰豐小籠包的感想




真的蠻不錯吃的!而且精華的湯汁,真是提味不少!






吃了真的有感動到!!(泣~)






雖然一份價格不便宜~^^"






但是值得!!









另外 我們還點了油豆腐細粉湯

湯頭也真是鮮美

不錯吃的一道菜!!





還有紅油炒手

那紅油真的又辣又香

搭配上那可口的餛飩

好吃又刷嘴捏~





當然鼎泰豐蒸籠種類多

我們又點了菜肉蒸餃 




貴不是沒有道理

餃肉餡鹹淡適中之外 那内餡真的很綿密

你看看  剁的多碎ㄚ 真的入口即化

吃下去 嘴裡菜香四溢

嗯~我喜歡!!




我們還點的菜肉大包

一籠二個  吃起來也是多汁香甜

妳看菲菲吃相多豪邁ㄚ!!





鹹點吃完  來嘗嘗甜點

姊姊推薦豆沙小籠包

挺特別的一道菜

我倒是沒吃過那麼小的都豆沙包ㄟ






上桌後~~

將將!!真的很小吧!!

真是精緻迷你

大小竟然比牙籤還小

我想這一口  菲菲一口吞也OK

真的有點塞牙縫的感覺

還真是可愛!!!




但是我不得不拍拍手

包子雖小 五臟俱全

裡面滿滿都是豆沙餡 真的是皮薄餡多

一口咬下 香濃的豆沙味

好吃好吃  甜而不膩

挺推薦的一道甜點喔!!




真人比例~~

先申明。。真的不是我的嘴吧大

是因為這豆沙小籠包很小啦!




天母sogo的鼎泰豐  有個開放式廚房

讓人可以了解廚房的作業情形

仔細算算 裡頭的廚師還挺不少ㄟ




沒想到作個小籠包也要分工合作並且精算重量

一個桿皮 一個秤重內餡(有看到那白色的小型電子秤嗎?)一個捏上那18摺

這麼分工  也難怪要賣那麼貴

根本把這食物搞成藝術品嘛!!



不過說真的 對於我們這大食量的饕客

鼎泰豐是真的不能吃飽

一但要吃飽  吼~那結帳的帳單肯定很可觀

可以當成點心來吃吃是不賴拉!!


真是替我們台灣驕傲

台灣美食聞名全世界

看看我身邊 坐著超多外國人來品嘗鼎泰豐

至少就有日本‧韓國跟美國人吧??!!

下次有機會  再來嘗嘗菜單裡其他的佳餚吧!!








~鼎泰豐~

目前擁有四家門市跟一家網路門市

信義‧忠孝‧復興‧天母


*****************************************
店/家/資/訊


鼎泰豐天母店
電話:02-2833-89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號(sogo百貨B1)
營業時間 :
週一至週四:10:00 - 21:00
週六例假日:10: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