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6我們家小Phoebe滿4個月嚕~~


最近小傢伙發現新大陸


就是她的小手手


逮到時間   無時無刻就是啃~啃~啃~



我啃~~




我啃~



我啃啃啃~


所以也就常會口水滴滴流


一天要換2~3條口水巾  不然胸前老是溼答答滴


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幫小Phoebe來個收涎的儀式


...............................................................



~~四月收涎的典故~~


嬰兒出生滿四個月時  要做四月日的儀式


古早是用牲禮 紅桃 紅龜跟酥餅來祭拜祖先跟神明


同時還要做收涎的儀式


收涎的儀式是要借眾人的力量  共同為嬰兒祈福


讓他不會再流口水  健康平安的長大  明年再添丁口


...........................................................................



開心小菲  長大嚕!!   我們四個月了~~


媽咪說我今天又是主角


要幫我收涎ㄛ


 



好高興ㄛ  人家終於可以吃母奶以外的食物~餅餅


好開心ㄟ~~


啥??不是我吃.......那誰吃??


 



原來是要把酥餅掛在人家的脖子上  用紅線串起來


請親友們收涎~~


請親友拿下一個酥餅擦擦嬰兒的嘴


同時說些吉祥話  吃下酥餅   這樣人家的口水就會變少ㄌ


..............................................................


收涎收漓漓


嬰仔好搖飼


收涎收答答


趕緊叫阿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