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02 初次帶小小孩出國去~遠征菲律賓-- 長灘島


 


菲菲滿一歲三個月的第一次出國初體驗



 


下午一點半的飛機  因為這次去長灘島的行程考慮有帶Baby還有公婆    所以直接跟團  吃喝玩樂省了


自己探索  原本想說如果跟團行程太緊    了不起放棄行程不去 


 其實我超不想搭華信班機  國內航空公司而且服務又沒華航好(雖然是同一企業體系)


沒辦法誰叫這陣子長灘島直飛華航不飛都丟華信


因為如此   團體機票要提早到機場chink-in   11點就要到機場  我們早早8點半從台中出發去!!


老公是台新白金卡友  所以可以在機場外的中興嘟嘟免費停車  在這因為公公下車開車門撞到旁邊車門


跟對方引起小小衝突  差一點對方不善罷甘休的樣子(當時心想 要是沒完沒了  國都不用出了)


幸好道歉解決事情    搞的真是壞了心情!!


結果真是冤家路窄  從中興嘟嘟要到機場的接駁車 跟我們同坐那9人小巴的正好是那被我們撞到車門的


夫婦(那先生還坐公公隔壁捏~冒冷汗)在車上整個路程只有尷尬  幸好五分鐘就到機場  真是隔日如隔啊!!


 


 



 


到了機場  找到送機的人員  已經早早幫我們chink-in好了     隨口問一下  有沒有幫我們安排INF的位置


結果送機的小姐竟然說 "不知道" 當下整個火冒起來(拜託 從一開始訂這行程到付尾款  我不知道跟旅行社


交代幾次  請給我安排INF的位置要在前面 )送機人員還說  妳們去拖運行李的時候  再問一下華信小姐   結


果華信地勤說 幫我們安排好的位置是INF的位置沒錯 還附加說 如果不是  請我們 "自己"上飛機再跟別人


換位置  搞的我超不爽的  位置都畫了  能怎麼辦  只好掛了行李  上機看著辦~~


 


 




 


雖然大人不爽  但是菲菲可是超級興奮  一到機場開心的趴趴亂走之外  行李還硬要自己推


 


媽咪幫忙還把我的手推開  推著行李都快比自己高的菲菲  快要笑死媽咪了~~


 



 


因為是到海島國家  考慮到一下飛機可能是炙熱的太陽外加美麗的沙灘  所以我們乾脆直接拖鞋上陣 只有


 


老公堅持穿球鞋(說是造型拉) 不過第一次搭機穿拖鞋  怪不習慣的拉  感覺很沒禮貌說


 


你看看~~我公公超有渡假Fu的  還頭戴Vivi雜誌流行的編織紳士帽  讚吧!!


 



 



掛完行李 推著娃娃車準備入海關  可是卻沒有潔西媽咪說的受到禮遇 到什麼vip 外交官專屬櫃台  還不


是乖乖的排隊通關 ><(吼~人家就是因為要這樣  我才帶推車出國哩!!)一到候機室 地勤馬上到我身邊


 詢問娃娃車若機邊託運 長灘島的機場人員要找很久  所以會耽誤時間 建議我們直接行李託運 幫我們貼上


易碎品並會交代人員  我們行李第一個下機(阿怎麼都跟潔西媽咪說的不一樣阿!!)


這樣就算了  出國那麼多次  第一次遇到班機delay  原因是地面因素導致  結果班機整整delay了


半個多小時  吼~~讓我對華信印象越來越差 


 


 



結果等候的這段時間  菲菲high到不行  依舊很興奮 候機室跑上跑下 椅子爬來爬去


停不下來哩!! 我已經為早上發生的一連串鳥事  搞的烏煙瘴氣的 但菲菲大小姐依舊不影響心情 


 跑遍整個候機室   可忙碌的很~~


 



 


當天班機前往長灘島的旅客中  包含菲菲就有三個INF


(我在想其他旅客一定挫著等  深怕機上北鼻哭鬧  這班機還一次三個)


好不容易等到登機  也沒聽到廣播說二歲以下北鼻可以優先登機我看其他寶寶家長老實的排隊   氣的老公


不爽的跑到櫃檯問   我們有baby 可以優先登機吧??!!


這才請我們從華夏商務倉入口處優先進入 望著其他二對父母親傻傻排隊


老娘越來越不爽華信航空了!!!


 


結果一上飛機看到我的位置  差點沒暈到  小飛機是左右各三個座位


把我安排在第二排  又窄又小就算了 還是靠窗   我整個人火都上來了 


我前面第一排INF座位還坐著比菲菲大的baby哩!!我千叮嚀萬叮嚀的INF 跟平常有什麼不一樣??!!!


老公不爽的跟空姐抱怨 空姐只好想辦法幫我們央求其他客人換位置


幸好人間有溫情  一對母子坐在另一邊INF的位置  跟我們交換


不然一趟飛機下來  雖然只有1.5小時左右  但是我跟菲菲怎麼受得了??


 


 



 


可能是早上七點起床撐到下午二點   已經累壞的菲菲   飛機都還沒起飛   就已經累到自己睡著了


(哈哈 ~~真乖ㄟ!!媽咪擔心的飛機上菲菲會按耐不住 到處亂跑  沒想到~~~)


空姐送上的baby meal 還沒吃就睡著了   另外潔西媽咪說搭華航有送的媽媽包


根本沒有這個東西   老娘再一次發誓    以後再也不搭華信飛機!!


 


 



 


當然  貪吃的媽咪  抱著熟睡的菲菲  用餐時間一樣不放過


照吃不誤  我動來動去的也不見菲菲醒來  她真的累壞了


 



 


就在快抵達KALIBO機場時 機長廣播說 菲律賓當地有颱風


@@啥咪!!我聽到差點沒吐血 人家專程來曬太陽的.....竟然遇到颱風


果然菲律賓的天空烏雲密佈~~嗚!!人家的陽光


不過幸好已經停雨  地面上溼溼的


 


 



 


看著KALIBO機場  真的只有迷你而已  也沒有看到gate可以停靠


 




 


果然正如我想的  機場人員推來樓梯下飛機    哈哈!!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沒有gate必須自己走樓梯的 夠落後


但是菲律賓的防疫一點也不馬虎喔!! 還是防疫人員上飛機一個一個測量完體溫  OK的才可以下飛機


因為我們座位靠門口很近  於是我們很快進入大廳準備入境


真的好一個陽春機場  入境大廳櫃檯是幾個木板釘起來 海關人員就坐在那檢查


入境後 行李轉盤小的可憐  不過因為娃娃車關係  行李掛第一個  所以老早就到了等著我們


不是拿了行李就可以走嚕!!  嚕嗦的菲律賓人還要一個個檢查行李(還不是抽樣)


檢查櫃檯也只有一個  所以你可以想像一堆人等著被檢查行李 原本很小的大廳  更擁擠了


 



 


終於完成入境手續  走出機場  嗚~~天空下著大雨    黑茫茫的   


人家從艷陽高照的台灣來到陰雨綿綿的長灘島  不對吧!! 


老公忙著找接機人員  看著寫著名字的牌子  怎麼都找不到我們的接機人員   看著別人一個一個被接走 


心真慌(我們可不想露宿街頭) 就這樣 我們從第一個出關到幾乎可以算是最後離開的 


中間老公忙著打給當地導遊  電話不接 能打的都打了   後來只好打回台灣聯絡  搞了約半個小時  一直站在


我們旁邊的菲律賓婦人才靠過來  看著 我們的單子 用破英文說:Is you!!


後來才注意看她牌子上  吼~~菲律賓人字真醜 英文字寫的看不懂之外  拼字都湊在一起


誰知道你是接我們機的人阿!!真是溝通障礙~~~阿!!我的導遊哩?? 都沒見人


這樣折騰下去 離開機場也約下午四點多了


 


 



 


好不容易坐上車(幸好是9人座的小巴 冷氣車)開始長達二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在此 我不得不讚揚一下小菲菲  因為她上車又睡了 真是超配合的!!


彎彎曲曲的山路  加上菲律賓人" 超高"的開車技術   幸好剛有吞暈車藥   不然早就吐了


沿路  還是持續下雨 讓我的心情sunny不起來捏~~


 


 



 


顛波了二個多小時  終於到了碼頭  腳軟的下車後  菲菲才醒來(我的乖乖真是超級配合)


因為負責我們接送的當地旅遊公司 還有湊其他客人才開船 所以到碼頭又等約20分鐘船資一個人50披索


 因為我們走團體  所以不用出錢    我們從天亮等到天黑


終於到齊可以到碼頭搭船到長灘島   碼頭一堆苦力爭著拿行李上船 按件計酬 一件行李給20小費


搭著長灘島著名的螃蟹船到長灘島 船程約10來分鐘就到了 第一次搭船的菲菲挺鎮定


海面上風大飄著細雨  心中真是鳥氣不散  我是來度假捏~~怎麼有颱風


 


 


 


 


到了長灘島已經天黑  完全看不到什麼景色可言  只聽到海風跟椰子樹搖晃的聲音!!


真是悲哀!! 我們出國第一天還真不順


搭著開放式箱型車 終於來到我們的飯店Asya Boracay 


雖然有迎賓飲料都也無心品嚐   因為經過一天的陸海空體驗


早就累到不成人形 導遊幫我們chink-in完  就趕忙到房間安置行李去了


因為等等要帶我們去吃長灘島的第一餐--菲式自助餐


 



 


我們是特別加價住villa房型    因為又大又寬敞    菲菲又可以小跑步


我們房間是位於二樓 進入房間右邊有一間的獨立廚房


裡面有洗手槽、冰箱、微波爐......真的有家的感覺!!


房間裡有圓桌 就是全家吃飯的那一種桌  真氣派


因為知道我們有Baby  所以訂房時就幫我們附加服務--嬰兒床


雖然菲菲根本不會自己去睡嬰兒床  還是老愛跟我們擠大床


但是還是感覺超級有質感的服務


 


 



 


浴室是屬於乾溼分離的 馬桶跟衛浴分開   還有貼心的小椅子可以坐在上面擦擦防曬乳


行前旅行社說菲律賓不提供牙刷牙膏之類的用品要自己攜帶 


但是Asya一應俱全   應有盡有  吹風機還是菲利浦負離子吹風機


真是太sweet的飯店了  我愛Asya villa  真是太舒服了 


因為到這已經晚上7點多  所以房間外的露天陽台沒辦法拍到(因為正飄著小雨)


 


 



 


趕著放置完行李  導遊催促我們該來去用餐嚕!!


因為這次包機中  所有人都是參加自由行  所以導遊就專屬我們五個人的vip服務


漆黑黑的長灘島碼頭  整個很掃興  因為6~10月正值長灘島雨季


颱風又來    海邊所有商家都圍起透明屏風擋住風沙  不然用餐時飯會越吃越多


 


 


 


 


Asya在巷子中  步行到沙灘只要五分鐘  旁邊又有警察局 所以不用擔心治安問題


幸好出門已經停雨   步行到三號碼頭的餐廳吃菲式自助餐


(看到照片沒 木頭招牌後那一排排的透明屏風就是擋風沙用的  很煞風景吧??!!)


 


 




 


導遊說菲律賓人只有擅長BBQ還有Chills  再怎麼好吃的食物到菲律賓人手裡烹調  只有難吃  真不是沒


道理   看到那所謂的菲式自助餐  我ㄧ整個人敬謝不敢   感覺沒衛生  可口度又差  吃下去.....


吼~真的難吃 能算好吃的應該只有那到烤乳豬吧!! 當時我心想~~不會吧??!接下來幾餐都這種


我們乾脆放棄算了  自己去覓食還好一點


 


 



 


我想說的是....菲律賓人真的很喜歡小小孩  菲菲自從踏入菲律賓


走到哪到處都有菲律賓人跟她示好打招呼  而菲菲也不吝嗇 猛跟當地人揮手


餐廳剛好有一個菲律賓的小妹妹 一歲七個月  菲菲站在旁邊就像姊姊一樣


很大一隻 那菲律賓媽媽一聽到菲菲1Y3M時 還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9點時間一到  餐廳很快setting成酒吧


DJ開始將搖滾音樂放下  狠High的菲菲 一聽到音樂


整個人開始搖晃了起來 頗有夜店咖的感覺  笑壞旁邊的外國人了


菲律賓媽媽還硬把妹妹抓來要跟菲菲尬舞  當然是菲菲贏嚕!!開玩笑~~姊姊是有練過的


 


 



 


導遊帶我們稍微來個長灘島的步行市區觀光    聽來好像很遠


其實小小的長灘島  走程快的約一小時就可以把整個島走完的


走在沙灘上  夜晚的長灘島 吹來海風 真的超有渡假的Fu(不過那風可以在小一點比較好)


 


 



 


經過一整天的飛機 車跟船的洗禮 回到飯店時我ㄧ整個人快虛脫


倒是菲菲整個人開心到跑來跑去 廚房跑一跑 浴室跑一跑  床上跳一跳


就連在遊戲床裡也要搗蛋


沒想到  我來到長灘島的第一天 竟然颱風下雨(而且越晚竟然是刮大風大雨@@)


導遊說颱風應該會快要離開 明天安排的水上活動就看老天造化


一切就看明早8:30導遊的morning call見真章


急著老公趕緊作起晴天娃娃


 


~就這樣 菲菲在我們強制熄燈 黑嘛嘛的情況下 一起睡著了~~累


老天呀!!賞臉吧!!不想回台灣時  還是很白拉!!


我的陽光  明天見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