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氏家族的一年一次的年度旅遊


今年又展開嚕


8/31~~9/5  六天四夜的行程


這次挑戰到機車航班時間的"關島"


挑戰耐人的體力跟瞌睡蟲!!!



今年照去年慣例的  菲菲小朋友一個人還是要佔一個小行李


沒辦法!!像大嬸的菲媽   總覺得這用得到  那也用得到  出外不一定買得到


所以哩哩摳摳的帶了一堆東西還有衣服


希望菲菲公主可以在國外伸手要什麼有什麼


尤其是菲菲最愛的糖果、零食跟餅乾


因為我怕那機車的航班時間  會讓菲菲在飛機上情緒失控!!!


只好祭出食物來誘因嚕!!!!還帶NDSL .......


 


以下是菲菲家族累死人的關島行程介紹


待我慢慢道來~~~~~~~~~ 


 



 



(關島時差比台灣快二個小時  電源插座跟台灣相同)


(關島為美屬地  使用美金)


為什麼要說機車的航班時間


說來要怪一下台灣人


關島是日本人超愛去旅遊的國家


聽當地導遊說


關島平均每年觀光客人數是138萬人次


日本客佔130萬人


剩下的8萬人就是台灣人、韓國人跟外國人啦!!


關島機場幾乎24小時都有飛機起降


但是台灣客少加上飛機停留費用的關係(半夜比較便宜)


所以台灣團出去跟回來都是那三更半夜的鬼時間


台灣的鄉親ㄚ~多多去關島旅遊啦!!


跟日本人拼一下人氣


這樣下次去的航班就可以早去或午去啦!!


 



就這樣  我們去程的航班時間是晚上2230的飛機(夭壽...)


又因為是團體的關係    必須晚上8點10分到機場


於是從台中開著車約5點出發到機場 (免費停車嘟嘟房  有信用卡的朋友 別忘了這福利!!)


沒想到到機場才7點初  還有一個小時


就這樣  開始晾起菲菲來.........




 



這小妞兒多興奮啊!!   一聽到要坐飛機


連到休息站上廁所要下車  都一直猛問: 媽咪   飛機場到了嗎?


果然一到機場  菲菲整個就像脫韁了的野馬  到處亂竄  一整個人失控   到處東跑西跑 


跟機場的旅行社人員拿到資料  準備去check-in時  我的天啊@@ 華航經濟艙的櫃檯人多到爆


都是同一時間  要跟我們去關島睡眠不足的傻B(算算劃到位  保守估計約需等30多分鐘)


幸好這次隨行的婆婆跟大姨是坐商務艙   直接跟著去商務艙櫃檯劃位經濟艙


果然 等級不同  待遇也不同  劃位不用五分鐘  馬上掛好行李可以溜達去了


 


 


依照慣例 每次出國都要去喀一下漢堡王(因為每次出國  飛機怎麼坐 都是到一航從來沒到過二航的)


結果因為這次一航漏水大整修 


華航班機到二航搭乘    沒想終於來到二航  我還是來吃漢堡王!!!


 




吃飽沒事  離搭機時間還早


就開始東照照西照照


這就是愛照相的菲氏家族慣例


順便紀錄一下  一航跟二航到底哪裡不同(有相同是...我頭頂有被滴到水@@)


這次同行的有七人  除了菲拔、菲媽跟菲菲之外


還有菲菲奶奶、大姨婆、Terry姑姑跟惠玲阿姨


 





二航的裝飾  有帶濃濃中國風味的美濃傘


還有這次被罵臭頭的台北花博娃娃


還有粉可愛的Bingu育嬰室   菲菲看到直喊著:Bingu~~Bingu~~


 


 



說到這  我不得不讚揚一下小菲菲你的真識相


因為婆婆跟大姨是坐商務艙  所以可以享用華夏貴賓室的服務


就在他們進去前  菲菲根本從頭到尾都黏著Terry    理都不理奶奶


一聽到奶奶姨婆們要到貴賓室休息時......


吼~~硬拉著大姨婆跟奶奶的手不放


空姐只好通融讓菲菲跟著一塊進去休息


 


 



貴賓室裡  菲菲根本是來亂的


一下要吃這個  一下要喝這個


搞的奶奶 姨婆不能休息之外  還得應付這小祖宗


重點是...點了一堆東西的菲菲  根本沒吃幾口!!!


害得我們大伙延誤了上飛機時間


因為我們有帶嬰兒車機邊拖運  還被空姐念了一下  太晚到了!!(起飛前10分鐘)


對了~我忘了提到  到關島有個規定


因為是免簽證關係  所以必須攜帶個人身分證   未滿12歲兒童 要帶戶口名簿


在台灣海關出關時    其實這些東西是供台灣海關檢查的~~


因為關島的海關根本連看都不看><"


(我心想也是..都是中文的證件  你們這些阿兜ㄚ  怎麼看的懂!!!!)


 


 



就這樣  急急忙忙上了飛機


發現大家都坐好位置了  只剩下我們而已(我心想  再晚一些  可能機場要廣播了吧??!!)


這次包機到關島  是A300客機  比較小台  走道各兩個座位  中間四個座位


 


 



剛坐上飛機的菲菲  顯得很稀奇 開心的表情


還跟菲拔說:我要脫鞋鞋!!(你這小孩整個很放鬆吼!!!)


本來還擔心菲菲不肯自己坐位置&不肯綁安全帶


沒想到....多慮的  菲菲一整個很老神在在(因為去年未滿二歲  菲菲沒機位 是媽咪抱著)


(他可能覺得跟坐汽座感覺一樣吧!!所以奉勸想帶北鼻出國的媽咪  平常要給北鼻坐習慣汽座喔!!)


 


 



後來  我發現一個好東西可以吸引菲菲注意


就是他前頭的小銀幕電視  正撥著菲菲愛看的電影唷!!


媽咪帶的NDSL跟糖果根本派不到用場


菲菲一整個被吸引過去  連理都不理我


你知道是什麼嗎?


 



哈哈~~是菲菲口中的" 死瑞克 "拉!!


這小妞超愛的      還說要媽咪當費歐納公主


(不過媽咪有個疑問...是要我當變成綠色怪物時候的費歐納嗎?)


 


 



就這樣  看著看著死瑞克  .....


菲菲的兒童餐首先送到


好可愛的兒童餐


上面竟然有Hello kitty還有蛋做成的花花


一整個很吸引菲菲食慾


份量不輸大人之外嚐起來也很可口ㄟ!!


 


 



害我很期待我的......


結果  拔比媽咪送來的大人餐


口味真的很大人


一點都不好吃!!


味道不好之外  連賣像都極差


(那個....請問下次我的餐可以換成兒童餐嗎??)


 



就這樣  吃飽喝足之後......


就在機艙燈全熄之後  菲菲抱著巧虎開始進入夢鄉


(因為睡姿不佳  怕收看者作惡夢  所以照片模糊表示.....)


 



飛了約3.5個小時的時間   終於到了關島 


被挖起來的菲菲  睡眼惺忪


但是完全沒有起床氣


(不錯不錯!!菲菲是個可以帶出門的北鼻~儒子可教也)


 


 



到了關島  還有人稱噩夢的入境手續


對於英文程度不好的人(我舉手承認....)


一堆密密麻麻的入境表    必須填寫正確無誤


不然海關根本不會讓你輕易通過


除了入境表要填寫正確之外  還要跟入境美國一樣  紅外線掃描你的大拇指跟其他四指


還要對著照相機  留下呆呆的大頭照 


還會問你一些:你來做什麼啊?住哪間飯店啊?要待多久之類...白痴的問題


幸好當場都有一位會說中文、日文跟英文的機場人員 


協助幫忙確認表格 不過一人抵萬人 你可知道要有多久吧!!!!


一個人二分鐘  那麼多人  吼!!真是耗時!!


 


 




雖然如此  絲毫不減愛拍照的菲菲家族熱情


到了關島機場  免不了在來張合照(老公拍謝唷~你都躲在鏡頭後面)


關島原住民是查莫洛人


Hafa Adai 阿發爹   意思是你好!!


 



機場有三個時間可以確認夏威夷、關島跟日本  你看看日本人多受尊敬!!


中間關島時間是4點50分  我的台灣時間手錶是2點50(我的表有調快5分鐘拉!!)


入境時間這樣折騰下來  出關到外頭 找當地旅行社人員GIT


我們已經是最後一名了!!


被入境搞的心情烏煙瘴氣了


結果....更糟的在後面


 



好不容易躲開台灣雙颱包圍的颱風


心想沒嚴重到影響起飛


結果關島當地竟然在落雨.....(而且導遊說 從昨天就開始下了!!!)


去年到長灘島也是遇上台灣颱風出國   到當地也下雨    怎麼今年也......


(拜託~~我們今天走市區觀光ㄟ  你再下雨!!我們怎麼走啊......)


 



在灰暗暗的夜空裡


導遊Nick 帶著我們一行七人  前往我們下榻的旅館--Nikko日航飯店


還沒亮的清晨+陰雨濛濛的天氣


整個到飯店都暗暗的


幸好日航酒店  隨到可以隨時check-in  不用帶著瞌睡蟲去硬逛mall或是待坐在大廳打盹


(因為聽說皇蘭跟悅豪酒店的旅客  都要等到10點才肯讓你入房 有的飯店更機車  堅持要到下午2點)


 


 




日航酒店的雙人房型    都是面海房


一進入房內  映入眼簾的就是外面的海景  還有....明文經傳的結婚教堂啦!!


超級美麗的唷~~結婚教堂在日航還有兩座!!


床型為兩大床(真是體貼觀光客  如果一大床 不熟的兩個人  硬生生睡一起 多尷尬!!   )


 


 



外頭還有關景陽台


可以到陽台吹吹海風  聽聽海的聲音  享受海洋與大自然的美妙氛圍


(最重要是......老公說可以抽菸!!!!@@掃興)


 




雖然天色還沒亮   但在微亮的天色中


還是依稀可以看到杜夢灣的美麗  遠挑可以看到對岸的飯店


還有我的窗戶外  美麗聖潔的結婚教堂


不曉得可不可以巧遇到新人結婚喔???


 



記得要看到美麗的教堂  在你正前方 (我的關島房號633)


選33的房間準沒錯  舉凡633、533或是733依此類推...


就可以正對教堂的美麗風景唷!!


 


 



另外我要大推Nikko日航飯店人性化的服務


就是Nikko日航飯店會把早餐餐券一次給齊之外


還另外送一日午餐券可以使用


(我想應該要彌補最後一天凌晨5點半的飛機吃不到早餐的遺憾吧!!)


重點喔...來嚕!!就是早餐券爬不起來吃的


可以改成午餐券來吃


這對於當人妻又對當媽後  愛斤斤計較的菲媽來說  真是一大福音


常常爬不起來但是又對早餐Buffet割捨不下的我


整個人就是高興到團團轉


再也不用調鬧鐘起床啦!!!!!!


 



就這樣  因為早餐是七點開始


離早餐約會還有一個小時


我們決定拍拍照  撐一下睡蟲 等吃完早餐  再好好補眠一下!!


於是乎~~看到二大床的菲菲


開始都是小朋友會玩的事----跳床


從我們房間跳到隔壁奶奶房間再跳到Terry姑姑房間


三間房跑來竄去


整個就是精神十足  完全不像睡不到3個小時的北鼻


果然是High 咖一枚


 





菲菲忙著跳床  我們可沒閑著


老公開始幫我拍拍拍  反正沒事也沒事


拍成這樣...我覺得自己好像預售屋DM上的小姐喔!!


 



呵呵~~隔壁房的更沒閑著


也是相機快門喀咂喀咂的作響


正符合菲菲家族的精神---到處都可以拍  只怕你不拍啦!!


 



七點早餐時間一到


菲菲馬上換裝  要來去早餐嚕!!(趕快吃飽早餐  好回房補眠去~~)


 



 


Nikko日航飯店的透明電梯


搭乘也是一種享受


可以隔著玻璃  遠望杜夢灣的海景


海水好藍......


 



這幾天的早餐  都在Magellan餐廳供應


連要改成午餐券都是在這使用


另外提供的午餐券  可以再弁慶日本料理用餐


 



真是貼心的Nikko日航飯店


不只照顧到日本人(有日式餐點...)


還有韓式涼麵.....


餐點大致上都算豐盛   該有的都有!!


 




ㄟ....阿...台式哩??那個稀飯啊.....


 


不過可能是因為飛機上的餐點太難吃  肚子餓了


早餐我可是大快朵頤的一番


準備帶著飽歪歪的肚子進入夢鄉呢!!!


 



準備回到房間的路途中


剛好看到飯店大廳中庭  有老師教學瑜珈


後來看到飯店簡介  每天早上好像7~8點提供無料(免費)的瑜珈教學


所以有去入住Nikko日航飯店的朋友  不要浪費這個好資訊


(當然每天早上都睡到爬不起來的我  當然整整浪費的三個早上)


 




回到房間 天色漸漸亮了起來


我窗外依稀的教堂身影  清楚了起來


白色建築外  豎立在海藍藍的岸邊  格外的神聖、美麗!!


還有Nikko日航著名的滑水道跟游泳池


還有那臨近海邊的沙灘


也清楚的印入我眼簾


可惜的是...


我的瞌睡蟲不領情


於是放棄大美好的風景


趕快來去補眠去


好來得急11:30起來    搭上要帶我們去午餐的導遊Nick先生車車


.


.


.


.


.


.


.


.




待續  Day2 市區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