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久來一次台北



距離上一次吃鼎泰豐已經超過1年了



當然~~今天要再來朝貢一下嚕!!





這次大家肚子頗餓的....


一口氣就點了3籠鼎泰豐的當家花旦--- 小籠包


 


 



你看看  你看看


一上桌  那皮薄餡多


嬌豔欲滴


一副OS: 快點來吃我阿!!


 


 


 



尤其我不得不佩服鼎泰豐師傅的手工


你看那小籠包的摺工


不因為小而馬虎ㄟ


真是好吃又賞心悅目^^


 


 


 



尤其趁熱享用時...湯汁洶湧流出 


肉汁多麼飽滿


警告標語:小心燙口ㄚ!!!!!


真的是入口即化


難怪擄獲眾人的心


 


 



因為孕婦怕餓~~



所以我又另外點了牛肉湯麵


一上桌  感覺真的單調了點(感覺是一碗騙錢的牛肉湯麵)


但是...湯頭喝起來卻濃郁不油膩


其實單純中有美味耶!!



我錯怪這碗麵ㄌ....


 


 


 



當然~~每次來除了必點的小籠包之外


還有我的心頭愛--菜肉蒸餃(轉圈圈~~)


切至極細的青江菜與肥瘦勻稱的豬肉包在一起

 

吃起來的口感...真讓我愛不釋手拉^^

 

 

 


菜肉蒸餃也是個藝術


摺上數十摺的蒸餃  真是可愛!!


而且每個摺的間距都是一樣的!!


真是好篩壘ㄚ!!!!!!!!!


 


 



菲菲吃的很開心^^


因為他說:小籠包是小北鼻再吃的!!


(鼎泰豐的小籠包是以"小"而精緻出名)


菲菲看到小小的 小小的小籠包


好像辦家家酒~~所以小妮子吃的灰常開心


 


 



別看這酸辣湯


其實也不馬虎!!


滿滿豐富的配料中


喝起來的口感也另人驚艷


酸跟辣恰到好處  兩個絕美的搭配


讓人一口接一口  喝個不停~~


 


 



還有每次來必點商品三-- 紅油炒手


我們點了蝦肉跟菜肉各一


淋上特製紅油醬汁    鮮辣豐醇令人回味無窮!!


尤其是那紅油 吃了很刷嘴


小籠包沾這醬汁吃  也很過癮ㄟ


顧不得辣了拉^^


 


 



另外除了品嘗豬肉小籠包之外


我們還點了-- 雞肉小籠包  來嚐嚐


不過~~大家 還是比較愛豬肉小籠包


因為雞肉口感稍嫌瘦


少了一點點油花的感覺


不過  雞肉吃起來也不賴


口感很清爽喔!!


 


 


 



這一道是婆婆的心頭好


菜肉大包


 


 



他跟菜肉蒸餃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同的是多了粉絲在理頭  增加口感


青江菜切到不能再切細的程度(我忍不住要稱讚  這刀工真是了得~)


搭配著碎肉混合著


很扎實的口感


我也挺喜歡的^^


 


 


 



你看看~~好不好吃??


看我婆婆的表情就知道嚕!!!


讓我看著看著又留下口水了


 


 




菲菲吃了美食    心花朵朵開


吃飽喝足之後


終於成功拍下一家三口的照片


喔~~NO  是一家四口


有一口在我肚子裡頭!!!


 


 




最後  一定要來個甜點作個完美的Ending


這也是每次來必點商品四-- 豆沙小籠包  是也


 


 



這豆沙小籠包  也是個藝術品


你看看 皮薄到  豆沙的顏色都顯露出來了


 


 



咬下一口  綿密的紅豆沙口感


跟滿滿的紅豆餡料


恰到好處的甜度


真的又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真是滿足呢!!


一個人嗑掉一籠都不誇張


真的好好吃


 


 



天母SOGO的鼎泰豐


有著窗明几淨的開放廚房


讓你可以看到廚房的師傅們


那手巧的功力  真是厲害ㄟ!!


 


 


 



最後~~謝謝菲菲的大姑姑 


豐盛的招待


讓大家飽餐一頓  帶著心滿意足離開!!



有空到台北  要再來去品嘗鼎泰豐不可!!


 


 


 


 



鼎泰豐



<<天母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B1 (SOGO天母店)




TEL:02-2833-8900 FAX:02-2833-8901
週一至週四 10:30~21:30
週五 10:30~22:00
週六 10:00~22:00
週日 10:00~21:30



 


其他分店資訊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