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7日是小天使的週歲生日

我們滿懷著開心的心情   一起慶祝這寶貝的生日

這或許沒有什麼好稀奇的

但是在妳身上  對我們來說  是個非常令人開心的事


甚至是個奇蹟   我真的很開心~~~  


 



 


你雖然跟別人不同  但是妳憑著自己的意志力跟念力

努力活著跟別人相同





 


從妳一出生  只能靠著餵管喝奶  一直到現在  可以自己喝奶奶80c.c


我就知道你真的很努力  我看到了  也很開心  你進步了




你爹地說  只要尿尿一濕  馬上會恩恩啊啊的哭泣
  
通知爹地要幫你換尿布了  我就知道你是個愛乾淨的寶寶


 


我知道你也是個愛撒嬌的寶寶  喜歡爹地抱抱


躺在搖床上時 只要一哭  疼你的爹地只要把你抱起


你馬上停止哭泣  因為有妳的爹地抱著妳  妳就安心滿足




你爹地說  小小年紀的妳 需要到醫院作復健手術

護士阿姨需要把妳的身軀硬挺的拉直  看著爹地幫你錄的復健DV   我眼眶濕濕的


捨不得一個已經滿週歲的妳 體重只有4000多公克的小隻  忍受著痛痛一直哭哭


妳要知道  這是妳爹地媽咪為妳好  才這麼做的  


 


進出醫院多次的妳  我一直知道你體質很虛弱


常常感冒或是發燒就是很多天  甚至好幾個禮拜


但是我知道你很努力讓自己趕快好起來


看著你天真的臉龐  每見一次  只有心疼!!


 


慶祝完週歲後的幾天  妳爹地說 要帶妳去醫院做心臟檢查手術


看看妳心臟的破洞目前密合的程度如何?


只是一個小小的手術  對一些正常的寶寶還說是沒有什麼影響


但是對妳來說  或許壓力太大


 


醫生說你對手術前的麻醉藥就產生反應   手術過程中休克急救兩次


手術後一直住在加護病房    沒有醒來   一直昏昏的睡去


也因為手術過程中過於緊張  造成胃出血  引起敗血症   所以需要靠輸血


醫生也評估怕有腦傷的情形 一直持續觀察中 


眼睛也沒有辦法自行闔上  導致眼球乾澀紅眼  所以護士阿姨只好把妳眼睛貼上


妳爹地說  這兩天  妳的全身肌肉四肢都持續僵硬緊張


每次去探望妳的短短30分鐘  爹地都幫妳柔柔按摩


妳都有感覺到爹地的存在  漸漸的放鬆下來  不再緊張


結果耳溫槍一靠近  妳又馬上全身肌肉緊繃不放


我知道你是害怕 不喜歡這些冷冰冰的儀器跟藥物靠近妳


我叫爹地在妳耳邊安慰妳  摸摸妳  讓你放心一點  即使妳還沒醒來


但是我知道你一定聽的到的.....


 


其實我很不愛到病嬰室去  尤其是加護病房


每次進去  我的心酸酸的 看到那麼小的寶寶 躺在偌大的冷冰冰病床


即使有床頭音樂   有玩偶相伴   聽到搖攬曲  我都覺得很冷冰冰   妳們不該住在這裡的


但是我每次去  就是為了去看妳  每次一踏進去 我的心就揪在一起


 


妳在PICU的第三天    我去看妳  妳還是一樣沒有醒來  眼睛一樣被貼起來


醫生跟妳爹地說  情況不樂觀  還是要持續觀察


....................................


妳有聽到   我在跟妳說話嗎? 就像你剛出生時  我跟妳說的話一樣啊!!


我相信你是個很棒的小孩  雖然上天安排你的遭遇是這樣


但是我相信你可以扭轉情勢....


 


其實  妳知道嗎??  我的心情是矛盾的


妳是好是壞  我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假設不好  我也欣然接受    因為我不捨你在這受苦    妳沒有錯    為什麼你要跟別人不同 我心疼啊!


假設你好  我也很開心歡喜   因為畢竟妳也是一份子   少了妳    就不完整   像少了些什麼?


我還是希望妳張開眼睛  努力活著!!


 


妳在PICU的第四天   也就是剛剛  16:45


妳爹地說  妳今天已經停止發燒  沒有再靠輸血


還有還有~~~你有把眼睛睜開了    雖然一下下又昏昏睡去


但是妳爹地媽咪說  覺得你的眼神很亮


我知道  妳還是那小小勇士  努力戰勝老天爺的不公平  妳放心  我會幫妳祈禱


妳要加油~~~我們都在等妳   妳要努力!!!!!!


不要讓阿公  阿嬤耽心  我們都還沒跟倆老說


我們希望就當作沒事  妳會痊癒出院  到時候再一起回家看阿公阿嬤   好嗎???


 


折翼的天使


小天使第12天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