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回娘家   聽到阿公轉加護病房


或許因為高血壓沒按時吃藥   中風又發作


前天早上 住附近的大姨  步行去探望阿公


才發覺已近中午  阿公都未起床    問起阿嬤才說早上 都沒見阿公起床 


阿嬤說叫也叫不醒   以為阿公想睡覺  也沒繼續搭理


就這樣延誤了就醫時間


 


救護車到之前  聽阿姨說  阿公後來醒過來  但是說不出話來


原本左半邊已經中風的阿公  右半邊也跟著中風


全身只剩下右手可以使力   勉強舉起


阿公被救護車送去醫院急診    情況一直不樂觀時而清醒  時而昏迷


今天已轉加護病房觀察~~


醫生做斷層掃描時發現  大腦積血塊 脖子兩側掃描出也都積血塊情形


唯一處理方式就是開刀  但是阿公年歲已高  醫生也不太建議開刀處理


醫生說送來太晚  病情嚴重   通知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


阿公生病已經2,3年了  老人家真的禁不起病


原本生龍活虎的阿公  因為一場感冒延誤就醫


導致其他併發症  讓阿公右半邊不良於行  需要助行器或是人攙扶


但是阿公自尊心影響  總認為做輪椅是一件丟臉的事


開始封閉自己  不愛出門  個性也變的越來越古怪


常常說話顛三倒四  常常發脾氣  讓照顧他的小阿姨也常受悶氣


.................................................................


明天休假  想去探望阿公  跟阿公打打氣


媽咪不讓我去  因為加護病房探望時間短 


 阿公又需要休息  而且阿公現在身上插滿了管  動彈不得


媽咪怕我這個愛哭鬼去看了  又難過的淚流不停


 


突然想起.....以前的阿公  多麼硬朗   就連冬天都是穿短袖


阿公沒生病前住山上   是個養豬達人


阿公除了一整個大豬場外  整個後山都是阿公種的果樹


阿公家旁邊有一間廟  阿公任總幹事   熱心又愛熱鬧的阿公


每年七月作醮法會時  總是忙進忙出   就像自己的事一樣


總記得是每年夏天  吃流水席的時候   雖然有徐徐的風吹著


但是一邊吃拜拜一邊猛滴汗  老公老是被蚊子叮


這時候的阿公  總是穿著汗衫 滿頭大汗的一手拿著台啤  一手拿著杯子


駝著背 笑嘻嘻的叫著我的小名  跟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  喝上一杯


那親切的笑容跟語調  如今讓我想到鼻子就酸酸的  淚不聽使喚流下來


老公總是稱讚阿公身體真是硬朗  完全不像80來歲的老人家 


記得阿公剛生病的那一年    已經不良於行     時間恰好是阿公家隔壁的廟辦法會的時間


阿公難過的說  今天我某法度參加啊  每一年都是我發落ㄟ 因為我賣走啊  某法度到衫剛


阿姨還安慰阿公說  要阿公好好吃藥按時復健  明年再帶阿公去參加~~


 


阿公  今年法會作醮的時間又到了  你有記得跟阿姨的約定嗎?


您要加油  趕快好轉  我們推著輪椅一起去吃流水席好嗎?


我相信   老天爺一定會幫助您的


阿公加油~


 


頭痛加劇  心頭悶悶的


今晚是失眠夜.......



                                   (年輕時的阿公抱著雙胞胎的我跟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