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歲五個月健檢


體重:16公斤(生長曲線97%)


身高:100公分(生長曲線破表)


 


食方面-小朋友愛吃的 菲菲不愛吃


喜歡吃:花椰菜、菇類蔬菜、小黃瓜、黃青椒、芹菜


(總之蔬菜類都愛,尤其菇類。。。我們家都因為菲菲 都變的養生了)


不喜歡吃:玉米濃湯、義大利麵或焗烤類、蕃茄或任何酸酸的東西


貪玩的菲菲 很難餵飯 吃飯要花上很久時間 而且又吃不多


卻一天到晚只要討奶喝><"


不知道是正餐沒吃飽還是。。每天午覺還要喝奶500多cc


晚上睡前也還要喝500多cc才肯睡


 


衣方面-手長腳長的菲菲 衣服都要大一號 才能穿久一點


菲菲出生就是大腳婆,現在也是。。腳長已經要穿到17公分


鞋子壽命都超不過6個月


(都不是穿壞 都是穿不下了@@)


 


睡方面--之前都怪菲菲小時候  媽咪懶惰起身安撫她


所以直接抱來大床跟我們同睡  一睡就睡到現在


現在已經很大隻的菲菲  睡在我們的中間 一整個很佔空間


只好每次趁菲菲睡著 偷偷抱回去嬰兒床上睡


但是每每半夜菲菲醒來  就會爬到大床 橫過媽咪 直接睡到我們夫妻中間


吼~~每次早上醒來  看到菲菲 又爬回來睡了


都快笑死了....


 


行方面---菲菲因為身高的關係 都感覺汽座快容不下她了


就連到餐廳做嬰兒椅都會卡在上面


所以常常帶去餐廳吃飯  都會被收費


因為菲菲實在太大個了 外表看起來不像2歲半的小孩


到像是3或4歲的小孩


(但是冤妄啊~~菲菲根本吃不多 她只是吸收好的小孩...)


我真想知道  有哪個政府機關或是機構


可以訂個適宜的標準


讓我們知道...?公分以下小孩是不收費的


不然有90公分的  有100公分的 也有105公分的


真的讓我們好氣又好笑


難道~遺傳好或是吸收好的小孩


就活該要繳錢嗎??


><"



玩方面--菲菲還是搞怪鬼靈精一個


每天在家的工作  就是逗大家開心


口頭禪是--噢!討厭~


不然就是裝小北鼻一直哭泣  要大人秀秀她


最喜歡裝鬼臉娛樂大家


 



 



今天主要目的  是帶菲菲來打遲到很久的日本腦炎第三劑


超久沒帶菲菲進醫院打預防針


真怕現在什麼都懂得的菲菲  看到針頭會哇哇大叫


............


進入診療室  醫生阿姨的問診 菲菲也都很配合


一副 江湖大小事什麼我沒看到  來打針算什麼的氣魄!!




終於要到今天重頭戲....打針


沒想到等候的過程中


菲菲跟奶奶說:去看小北鼻打針好嗎?


結果一靠過去


這小妮子竟然對人家說:北鼻~~加油!!加油~~


喊的那北鼻的媽咪  快笑場!!


(吼~~希望待會換你時  你也可以這麼勇敢喔!!!)


 


 



終於  輪到菲菲了~~


護士阿姨確認了一下姓名跟要打的預防針後


準備" 行刑 "了


(你看看~~菲菲那瞪人的犀利眼神...)


媽咪我正準備菲菲開始的嚎啕大哭跟張牙五爪.....


 


 



而我開始幫菲菲轉移注意力


我告訴菲菲:等等要坐雲霄飛車嚕!!


等一下我會把你抱很緊  然後一口氣  我們要衝下去了


你要準備好  跟我ㄧ起呼呼呼呼喔.....


(媽咪開始跟菲菲胡言亂語中..)


就趁護士阿姨針頭下去那一刻


媽咪我開始發出雲霄飛車的吵雜聲音


(菲菲  抓好  要衝出去嚕!!  呼呼呼呼~~)


 


 



結果~~可能是我的雲霄飛車把戲奏效


菲菲竟然從頭到尾也沒吭一聲


更別說哭了


非常鎮定的坐在我大頭上  也沒掙扎亂動


就這樣  那一針  安然無事的打完了


就連護士阿姨有很驚訝的說:喔~~小妹妹好勇敢喔!!


 



離開注射室~


問菲菲:妳痛不痛阿? 這小妮子很勇敢的搖頭


還說要回家要跟爺爺說他勇敢打針的地方


(結果就把裙子僚起來這麼高 )


 


沒想到  我們家菲菲  長大了


之前打針都哭的好可憐唷!!


搞的媽咪我心情也很差


今天竟然勇敢到出人意表之外  哈哈!!


 



總之  今天的預防針注射  ~~ " 成功 "


也恭喜菲菲  可以暫時脫離打預防針的日子


要等到你人生另一個階段(也就是上小學的時候)


才要再打預防針嚕!!


 



 


鬼靈精怪的菲菲 超級會舉一反三


現在最愛玩謝謝、不客氣的遊戲


只要做任何事 菲菲都會跟你說:謝謝


謝謝媽咪幫我泡奶奶 謝謝媽咪幫我洗澡 謝謝媽咪餵我吃飯


這麼有禮貌的菲菲 其實她是圖你一句:不客氣


如果你忘了說:菲菲會繞在你旁邊等你


如果你再忘記說。。。


菲菲就會不耐煩的說:你沒有跟我說不客氣嗎?!


阿~菲菲  不客氣!!


吼~~~被他打敗=="



越長大的菲菲  體重越重  也越愛撒嬌


不知道是最近週遭很多親戚朋友都生小北鼻


看了小北鼻後的菲菲


想重溫舊夢吧??!!


常常想到就說:媽咪~我要抱小北鼻的樣子 喝奶奶


我的老天~那麼大一隻的菲菲


要我橫著抱她  還真是費力


但是看到菲菲開心滿足的神情  吼~你老母重死也甘願啦!!


(但是這遊戲可以不要太常玩嗎?)


越長大的菲菲  動不動就愛哭哭


每次只要媽咪在場  一不順心  就哭哭要媽咪抱抱


真是折騰我了~~


(因為家人證明 只要我不在  菲菲正常的很!!)



長大的菲菲 像個管家婆似的...


最近家中老奶奶身體不適 在家休息


菲菲老是學著大人口吻


你要多吃ㄧ點!! 你走路小心一點!!你要去哪裡啊?


關心著老奶奶 聽著我們都快笑歪了


菲菲~你有這份孝心  老奶奶病都好嚕!!




 


TO 菲菲~


在我們相處880天以來


你的表現  媽咪都很滿意


但是希望你的脾氣可以倔強少一點 


到外頭餐廳吃飯時  可以乖乖坐好  不要到處飛奔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你的大小便什麼時候才要每次都說出來啊?


那個尿布已經快沒有你的尺寸了啦!!


以上這一點點小缺點   都沒有的話....


這樣就是100滿分的好寶寶了!!


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